隔一周再去產檢
除了要看上次驗血驗尿的結果之外~
總算領到媽媽手冊~
可以開始看有哪裡有憑媽媽手冊兌換的贈品XD(無誤)


2014.10.11.8W+3D

隔了一周,也長大了,總長快2cm,但還是小不點一隻

可是跟上周比,這周可以看出小狐狸大大的頭、小小的腳跟手~就古錐ㄟ
我說啊~這個說可愛才有根據嘛~上周還只是個小綠豆,啥雛型都看沒有~
這周可以明顯看出大大的頭、小小的腳和手,才可愛啊>w<

上周的驗血驗尿報告,檢查大致分~
血清免疫檢查(梅毒、愛滋病、德國痳疹抗體)
血液常規檢查
白血球分類檢查
尿液分析檢查
尿沉渣鏡檢檢查
血型檢查

醫生看到血液常規那邊就勾了三個地方
★ Hb血色素:11.9 (正常)
★ MCV平均血球容積:63(正常值80~101fL)
★ MCH平均血球血色素:19.6(正常值27~34pg)
說我的數字有問題(登愣)

可能導致兩個可能性:
一、地中海型貧血(遺傳)
二、缺鐵性貧血(後天)

醫生也說,正常缺鐵性貧血的話~MCV的值應該會有70-80
但我的MCV值卻只有63
地中海型貧血的可能性比較高 
當然是隱性的地中海型貧血(就是我父母中有一人也帶隱性,才會傳遺下來)

立刻就問老公有沒有來?有來叫他掛號去抽血做檢查(驚!)
因為要知道老公是不是正常?
如果老公正常,我帶隱性地中海型貧血
那小狐狸最差就是跟我一樣帶隱性~
但如果老公帶隱性、我也帶隱性~小狐狸就有可能得到重度地中海型貧血

好像有不少麻麻都是懷了孕驗了血才知道自己帶隱性的地中海型貧血 
我是知道我掉髮太頻繁,本以為我應該是後天的缺鐵性貧血
沒想到~我竟然連地中海型貧血都有(登愣)

記得很久之前跟老公去某間診所有自費做過抽血檢查
那時的醫生也是告訴我~我疑似有地中海型貧血,要去大醫院深入檢查
不過我想說都長那麼大惹~應該沒啥問題(喂!)就沒有很認真去做檢查

回家還有查了一下地中海型貧血~
之前跟老公一起做過抽血檢查~我們兩個都記得他是正常(但不知報告丟到哪去)
雖然有點擔心,但還不至於太擔心啦(喂!)
反正不確定就再抽血確定一下,比較保險嘛~
就挨一針而已,沒什麼的~腦公(拍肩)
當然最後檢查報告出來~如我們記得的~飛狐正常,真正安心啦~呼~~

我補辦婚禮那天才跟狐老姐提到我有地中海型貧血的事~
狐老姐也說她也有~那時她還很傷心~想說那怎麼辦~~~
後來還是醫生跟她說:阿你之前不知道~不都長那麼大了嗎?
她才比較放心~噗~~

衛教有說,下次產檢是三周後(11周)
可以自費做早唐檢查、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X染色脆折症(看最下面介紹)

早唐是幾乎很多麻麻都必做的啦~但準確率大概只有80多%(最準確的還是羊膜穿刺99%)

後兩個就比較少人會做~不過跟腦公討論的結果,我們還是選擇都做好了~
即便自費的價格蠻貴(我做SMA+X染色脆折症自費$5000)
畢竟我的小姪子就是得到重度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才離世的 
至少求個心安也好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全站熱搜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