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阿木大推喜歡繪本的朋友們要去藝教館逛『夢境漫遊:繪本藝術展』~
除了能看展、繪本之外,他們也推出很多不同的工作坊~
其中9月有一場「雲朵燈」,我們都好感興趣~~~
本想努力搶報名,可是那場太熱門,我連資料都沒能填上就額滿了(登愣)
不想小狐狸失落,看介紹上主材料是寶特瓶和棉花~
我就自己準備材料跟小狐狸動手做屬於我們的雲朵燈籠~


《準備的工具/材料》
寶特瓶:我個人建議用小罐寶特瓶,做出來比較小巧精緻可愛XD
棉花
LED燈
:製作提著的掛勾,或是雲朵下面要掛裝飾。
保麗龍膠/熱溶膠槍
輔助工具:椎子、夾子、剪刀

若想在雲朵下面掛裝飾,就再準備下面這兩樣材料~
不織布/美術紙/輕黏土:自行選擇用哪一種材料製作裝飾。
筆:畫圖案時使用。


①寶特瓶上方用椎子鑽洞,並穿線綁好,製作掛勾:
undefined
需要注意的是寶特瓶的平衡問題~
若像狐狸阿木一樣使用一串的LED燈串,洞口處會放著LED燈的開關,會較重!
不想雲朵歪一邊的話,可以鑽完洞,穿了線後試著塞LED燈,看能否保持平衡?
若不在意歪一邊的話,就隨意穿線綁好即可~~
阿木試了幾次之後,最後是把另一邊的線從寶特瓶洞口處穿出綁好,平衡才OK的!

②雲朵下面的裝飾(若雲朵下面不想綁裝飾,此步驟就直接省略。)
先在寶特瓶下方鑽數個洞,再穿線,雙數洞為佳~
因為能將一條線穿兩個不同的洞出來,我是從(1)穿至(3)、(2)至(4)的方式穿出~
undefined

穿完線,再拿出想掛在下面裝飾的材料來剪~
undefined
我是選擇「薄的」不織布給小狐狸畫圖案,畫一個圖案,對摺後讓他剪下~
如果是「厚的」不織布,也許小孩不太好剪,就要請大人代勞~
全部剪完之後,就能把兩片不織布上膠,中間夾上線黏起來就行了。

若要裝飾,建議在黏棉花前弄好較佳~
不要像小屁狐,一開始說不要裝飾,黏了棉花才又說要裝飾(阿木眼神死)

③寶特瓶周圍黏上棉花
undefined
把寶特瓶的外觀都黏上棉花蓋住,不用黏太厚。

④塞入LED燈到寶特瓶裡,就大功告成!
undefined
我是使用LED燈串,開關處我就固定在寶特瓶的洞口處,方便開關~
平常能當「雲朵燈」,元宵節也能讓小狐狸提著當「雲朵燈籠」XD
材料取得也頗容易的,跟狐狸阿木一樣沒報到「雲朵燈」的朋友,也能自行準備材料和孩子在家動手做:)


§燈籠.延伸手作§
☆彩繪玻璃燈籠
☆麻繩球燈籠
☆小天燈燈籠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