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多了隻小屁狐的旅行,阿木我是愈來愈懶得安排景點~
這次宜蘭行我只丟了要去看宜蘭奇幻耶誕的景點給阿拔XD
反倒是阿拔有認真做一下功課,跟我說他找到一間雨天也能去而且喜歡DIY的我會喜歡的室內景點~
出遊第一天就遇到下雨天,毫無懸念的就是來這囉!XD

▼大風吹手作館▼
undefined
外觀彩繪很可愛,一看到就會吸人目光~
裡頭的空間寬敞,還有擺設彈珠台、小木馬給小朋友玩~
undefined

空間有區分手作區用餐區
用餐區~
undefined
用餐區用木製品來擺設,更顯得有質感~
最後那邊還有設計一小塊遊戲區提供給小朋友去玩耍~
前面有兩桌的椅子是搖搖椅,一看到我就很想坐>▽<
剛好我們也還沒吃中餐,想說DIY前先用個餐唄!
沒想到這裡雖然有提供輕食,但主要是提供給假日遊客~
平日現場準備的輕食就比較少,當天好像只有一、兩樣(登愣)
若是平日來手作的朋友,建議吃飽再來較佳。

手作區~
undefined
這裡就是DIY手工肥皂/噴砂/天氣瓶/紙飛機推進器的地方~
噴砂的杯子除了在櫃台那邊有一些之外,在這區前面櫃子也有一些可以選擇。

先在櫃台跟工作人員選擇自己想玩的手作:手工肥皂/噴砂/天氣瓶/紙飛機推進器
undefined
一般大家會玩的就是噴砂,價格約300元起跳~
櫃台放的都是較熱門款式,在手作區前面櫃子也有其他杯子選擇~
undefined
我是一直想找大容量的杯子當環保杯,可惜這裡能攜帶出去的那個容量只有350還360ml而已QAQ
他們是說以前有賣大容量,但銷售不佳,因為大家都嫌裝了水之後太重不帶出門~
想想也是吼~阿阿!想找個大容量又輕又不要塑膠製的環保杯還真是道難題。

阿拔很想玩的天氣瓶DIY~
undefined
除了噴砂之外,其他三個手作都有時間場次~
天氣瓶:10:00、14:00(2人以上進行教學)
手工肥皂:9:20、 13:20(2人以上進行教學)
紙飛機推進器:11:30 、 15:30

其他都有時間規定,就只能先玩噴砂囉!

✿噴砂DIY✿
選好杯子就會被帶去手作區,先檢查杯子有沒有瑕疵~
undefined

沒問題之後,就用桌上的酒精噴在衛生紙上擦拭乾淨,就可以去選擇自己想要的圖案來貼囉!
undefined
圖案有近百種,數字、英文字母、星座、植物、動物、海洋生物、天氣、交通工具等等都應有盡有~
如果沒有想要的圖案,也可以跟他們說,拿貼紙自己割!
可惜動物沒有「狐狸」,我本來都想好想貼「狐狸」了說,結果沒有,殘念!
本來我一度想自己割,都在孤狗狐狸圖了說~
但看到一大一小的狐狸餓著肚子等我DIY,就不好意思說出口了(汗)
老闆~希望下回再訪時,能看到有狐狸圖好嗎?Please!

沒有「狐狸」能選,最後我是選擇聖誕應景的圖案~
undefined
完成後工作人員會幫忙把瓶口用黃膠帶黏住,瓶口是完全不能噴砂的呦!

下個步驟是前往斜對面的工作坊噴砂~
斜對面的工作坊是豬寮改建的,連帶隔壁的『廣興農場』有幾區也是一條一條的豬寮改建。
工作人員還跟我們介紹以前養豬的方式~
噴砂這區的豬寮以前是養要生產的母豬,等母豬生下來就會把小豬移到隔壁條去養~
每條豬寮養的都是各階段的豬,最後一條豬寮養成就是直接出貨了XD

噴的砂是金剛砂,在密閉空間利用噴砂槍噴,讓砂子在玻璃上磨出白白霧霧的~
而貼紙貼住的地方不會磨到就還是透明的~

undefined

噴砂是需要技術,一面約三秒就要轉,否則玻璃會磨得太薄,甚至可能會破洞,故無法讓大家體驗~
這個比我先前玩的玻璃雕刻還要有難度,玻璃雕刻是用手持機器在玻璃上刻圖案,不太會把玻璃刻破XD

噴完玻璃杯表面都是霧霧的模樣~
undefined
先檢查是否都有噴到,確定無誤就可以下個步驟~
下個步驟就是回手作區,把膠帶、貼紙全都撕掉就完成了!!!
undefined
先把瓶口的黃膠帶撕掉,怕黏太久會有殘膠~
美工刀要平一點勾起貼紙,不可太斜,怕把玻璃傷到了!勾一點起來就用手撕就行了!

完成後,『大風吹手作館』還提供兩小區給大家拍攝成品~undefined

另一區是有打燈還能旋轉的小檯子~

工作人員還教我們用手機的縮時攝影來拍,超美der~
可無奈我這個短命的噴砂杯,壽命不到一日,隔天就被小屁狐摔破了╥﹏╥
我的杯子啊啊啊啊~~~連用都還沒開始用,就破了,嗚嗚嗚~

目前『大風吹手作館』還有個額外優惠~
undefined
『廣興農場』的大人門票是200元~
在大風吹消費200元以上,就能省一位大人的門票,消費400元就能省兩位大人的門票呦~

噴砂手工肥皂,大概像小狐狸這般大(3歲多),在大人協助下是可以一起動手~
另外兩個DIY就建議再大一點的孩子玩~
不過噴砂杯千萬要小心!別給小小孩拿到,他們摔破的機會hen高QAQ
阿木我現在想到我的噴砂杯,還是很難過的(咬手帕)

這裡的手作都蠻吸引人的,喜歡玩手作的大、小朋友可以來這裡玩呦~
若玩多樣手作,就能在這裡待上半天。若再加上『廣興農場』就能在這邊停留更多時間^^


∞∞∞∞∞∞∞∞∞大風吹手作館∞∞∞∞∞∞∞∞∞∞
官網粉絲專頁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三路129號
電話:03-9517268
營業時間:早上9:00~晚上6:00
公休日:星期三(寒暑假除外)
∞∞∞∞∞∞∞∞∞∞∞∞∞∞∞∞∞∞∞∞∞∞∞∞∞∞∞

 

#宜蘭 #親子景點 #大風吹手作館 #手作...

狐狸窩發佈於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