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年使用摺紙來取代紅包袋(文章:手作♡小狗紅包袋
今年繼續朝第三年邁進~

undefined

今年野豬紅包袋的教學影片

(影片出處:創作折り紙 カミキィ kamikey origami

 

①②摺三角形~
undefined

③以中間線為基準,摺過去。兩邊都要摺~
undefined

④以一側摺出來的線為基準,摺過去,只需要摺一邊。
⑤另一側只需照著原本的線痕蓋到上面就好。

undefined

⑥以中間線為基準,把蓋在上面的三角形對摺到中間~
undefined

⑦下面頂端處往上摺到我所畫的那條線,摺出一條線~
undefined

⑧打開後,下面頂端摺個小三角形~
⑨再往上摺到小三角的頂端處~

undefined

⑩準備摺出「耳朵」的部份,以中間為基準,要摺出兩邊斜線,兩邊都要摺~
undefined

⑪再將上面那條線延伸到「耳朵」頂端處摺下去,兩邊都要摺。這樣「臉」的基本雛型就出來了~
undefined

⑫翻到背面,幫臉瘦身一下,照我畫的線大概摺一下,兩邊都要摺。
 有一邊會比較厚,要出點力才好摺~

undefined

⑬上面往下摺,袋子的形狀就出現囉!
⑭再畫上野豬眼睛、嘴巴、條紋,再裝飾一下就完成可愛的野豬紅包袋囉!

undefined
這次我依舊把以前剩下來的小碎布不織布拿來做「蝴蝶結」~
還有用小狐狸玩輕黏土,在它快乾時,不想浪費的阿木把它們做成「小花」和「蝴蝶結」~
都被我貼到紅包袋上當裝飾XD
我也把不需用到的地方用白膠黏好,比如一半的袋口處、野豬臉和背面摺處,這樣紅包袋才不會翹翹的。

這次的紅包袋,最後需要黏個小貼紙才好封口呦~

undefined
一字排開超可愛der~

undefined

#摺紙...

狐狸窩發佈於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