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的<親子學習>課程~在麻麻界中可是響噹噹的啊!!
這麼棒的<親子學習>課程,還是免費滴!!連我有個朋友沒有小孩都知道行天宮親子課程說~~
前些年還有把拔麻麻為了幫小孩報名行天宮<親子學習>,而半夜去排隊耶!!
好加在~去年就改成用「網路報名」(灑小花)

先來釐清部份麻麻的疑問~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是在行天宮上課嗎?
不不不!!並不是在行天宮上課~而是在行天宮的玄空圖書館上課,別搞錯地點囉~

=====行天宮玄空圖書館=====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4號
電話:(02)2567-1688

行天宮玄空圖書館的交通資訊
坐捷運的話,是坐到<中山站>下車,二號出口上來比較近~可是只有樓梯(登愣)
如果麻麻是自己揹著小孩上課的話,請走一號出口(跟二號出口同一側)~那邊才有手扶梯喔!
==================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是上念經課嗎?
真的有麻麻問這個問題~~當然不是啦XDDDD
親子課程會上感覺統合、親子共讀、音樂律動、探索學習、玩玩創意、故事分享,以及中、大班會上親子輕食料理


=====<親子學習>相關=====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是免費的?
是的!全都是免費的!!因為是免費的,規定也會比較嚴格
如果做不到他們規定的話,不如不要參加(攤手)
另外,不僅只有<親子學習>,還有<親職課程>、<講座>等等~
有興趣的家長,也可以報<親職課程>、<講座>~
只是名額有限,報完為止(遠目)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大、中、小班的年齡?
undefined
小班:年齡滿10個月~未滿20個月(1Y8M)
中班:年齡滿20個月~未滿34個月(2Y10M)
大班:年齡滿34個月~未滿54個月(4Y6M)

<親子學習>的簡章會有詳細說明~
在簡章中還會說生日在多少到多少之間的可以報哪一班~
年齡規定很嚴謹~時間到才可以報,差幾天都不行喔喔喔喔!
不過拔麻也不用費心去換算啦~
當你用小孩資料註冊時,如果只能報小班的人,就只會看到得小班的報名資料,看不到大班的啊XD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一定要有大人陪同?
是的!!每次上課一定要有一位年滿18歲以上的大人陪同~
不能沒有大人陪同,也不能有多位大人陪同~
簡單說,就是只能一打一,不能二打一、三打一,哈哈!


=====關於<親子學習>報名=====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報名流程?
<親子課程>流程表
註冊→報名時間到登入開始報名選課→看公告是否有選到課→現場審核資料(舊生不用)→資料符合報到完成

網路報名方式很簡單(登入帳號等時間到開搶),也很困難(要搶得到XDD)
在報名的時間之前,先註冊好帳號~
如要報名<親子學習>,是用小孩的資料去註冊~(帳號是小孩身份證,密碼是小孩身份證後四碼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如何確認有無報到名?
登入帳號後,到官網【學員中心→報名進度查詢】去看~看到《待審核》的字眼就表示有報到名~
或是等幾天官網會在公告欄公告正取和候補名單~

據說,當報名時間到,你已經有點選課程之後,跳出《待審核》的字眼~
不放心又想再確認一下去點選【線上報名】,卻看到《無可報名資料》~就表示你有選到課~報到名!
我就是如此,點完課跳出去之後,又去點【線上報名】,出現《無可報名資料》~
詢問有其他參加過行天宮課程的麻麻,她們跟我說的~~

不確定自己是否有報到名,請一定要去看公告!!!
就有麻麻不知道自己報到名,也沒有看公告,錯過了報到,也浪費了一期的課程~
因為每個班級,同一位學生只能參加兩期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各期的報名時間? (New)
請關注玄空圖書館的網頁,在簡章裡頭會有公告報名時間~
每期的報名時間不一定相同,請密切注意簡章的詳細規定~
記得在報名時間到之前,先去註冊喔!!!

《2017.09更新》
106年第二期和第三期的報名時間,已把大、中、小班合在同一天報名,都在週二早上9點
網站連線可能會更慢,請各位把拔麻麻要耐心等候!
可參考☞狐狸阿木.大中小班同一天報名,兩次搶報名的心得—106年第二期106年第三期


《2018.04更新》
2018年4月再搶行天宮大班的親子課程,發現網站連線網速有變快喔!
就是又回到先前大、中、小班不同天報名時候要比家中電腦的網路速度了QQ

可參考☞狐狸阿木.大中小班同一天報名,第三次搶報名的心得—107年第二期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怎麼搶報名?
哈哈哈~可能大家都想知道~~但我想運氣成分多一點(喂!)
除了運氣之外,電腦好一點、網路快一點、耐心多一點、堅持下去、還要有顆不死心的心!!
勝利就可能是咱們的(咦!?)

像阿木的電腦比較爛、網路又不快,我很擔心太晚登入會卡卡的~~
在報名時間9:00的前十五分鐘(8:45),我就先登入在stand by~
(電腦好的可以在8:55再登入即可,像我電腦很爛,約8:5X分就開始Lag=_=)
雖說網頁說超過15分鐘閒置時間才會踢人~
但我會怕~所以幾分鐘就F5(重整)一下【線上報名】的<親子學習>
報名時間未到,會一直看到《無可報名資料

報名時間到時,網頁肯定會lag~看到日期那些跑出來之後~
請快速的往下拉到你要的時間(最上面是週一早上9:20的課)
看到「正取」按鈕就點下去,然後網頁也肯定不會動(遠目)
你只要注意瀏覽器左下有在跑的話,就不用擔心,耐心的等它跑完吧~~
我大概就停格了好幾分鐘,才跑出《待審核》的字~

而我為什麼還說一定要堅持下去呢?
我就有認識一位羊寶麻,在另一位麻麻幫她登入查詢有沒有搶到課,而被告知沒搶到時~
她還是不死心的再去點【線上報名】,結果竟然被她看到一個「正取」的名額(可能有人取消吧?)
她就立馬點下去~就搶到名額嘍(放鞭炮)

甚至~~在報到日那天,聽到有別的麻麻說,很多麻麻反而是9:15左右登入搶到名額的~
因為9點整左右,人潮太多,網頁大當機,系統有踢人的樣子~
有些麻麻反而是被踢出之後,不死心的再登入去看,搶到名額的~~
所以我說~要不死心、堅持下去!!大家一起加油!!!

另外~如果沒有搶到正取名額,只搶到候補的拔麻也不用灰心~還是有機會的~
正取的人沒有去報到,候補的機會就來啦~
像105年第二期的正取報到人數似乎偏低(聽裡頭的師兄說的)~
所以網路候補的機會也是有的啊!!!
如果你只搶到候補,要記得觀看官網的公告欄~只要正取有沒人報到,就換網路候補的人去現場叫名報到啦!!!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報到候補,突然發現正取要取消候補,改搶正取嗎? (New)
依過來人慘痛的經驗,我是不建議的。
我第二次搶行天宮小班的課就是因為先報到候補,突然看到別天有正取!?
想選正取的我,就跑去取消候補,再回到報名頁想選那個正取,結果系統時間差,竟然還顯示我報到名了!?
可是我明明去取消了啊?再回到確認有無報名的網頁去查,確定取消候補啦?
就因為系統時間差,我整個錯失報名第二次的小班課程QAQ。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報名可多方登入報嗎? (New)

若是想靠多人海戰術是不行的,因為網站不容許多方登入,手機、電腦只能擇一來報名。
目前我只知道一個多開的選擇,就是用Google瀏覽器,選擇「無痕式視窗」,就可以重覆登入。
這個我有試過確實可以,但個人認為多開也沒用啊!除非你家的電腦夠有力,不然多開也只是吃資源罷了!



搶到名額之後,再來就是『報到』

=====關於<親子學習>報到=====

首先,行天宮的<親子學習>的現場審核資料,只有「新生」需要現場報到~
在104年第二期之後參加過<親子學習>且也現場審核資料過的「舊生」無須報到喔~
也就是說,現場審核資料只須去「報到一次」~之後選到課搶到名額就直接等第一堂課開課即可~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報到時間、樓層?
官網的簡章也會講的很清楚~
像105年第二期,正取的報到時間是4/16 AM9:00~12:00
不同的班級(大、中、小),報到的樓層也不同,下載正取名單時,第一頁會有詳細說明~
報到時間是AM9:00~12:00都可以,雖然第一頁有給個”建議”時間,只是”建議”而已啦XD

網路後補的報到時間會不同,也請看官網說明呦~(105年第二期的後補時間是4/20)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報到需要帶什麼?
網路登記之家長監護人身份證正本、戶口名簿正本或戶口謄本
不要帶錯人的身份證喔~網路如果填麻麻當監護人,就請帶麻麻的身份證呦~~


我們去報到完成之後,有領到一張注意事項~
undefined
第一點就很明確的說~~第一堂沒有重大理由,不得缺席
雖然有麻麻說,找人代打去領識別證什麼的,是可以的啦~~~
但是~~~阿木俗辣!人家都這樣寫了,我不敢這樣做(完全不是做壞事的料,噗~)

我和另一個羊寶青仔阿木,本來5/14要去宜蘭傳藝抓周(下午一點)
我們去報到有再次詢問裡頭的師兄,他們口徑一致:沒有重大理由,不得缺席~
所以我們就把抓周的時間改成下午四點,打算5/14上完第一堂課再塞車去宜蘭吧(遠目)

《2019.02更新》
=====關於<親子學習>課程準備=====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報到、審核完畢,需要做何事前準備?
從今年(民國108年開始),行天宮<親子學習>、<親子共學>、<親職課程>一樓報到都改成掃QRCode~
可事先到行天宮官網下載小孩的QRCode下來,無論是存在手機裡,或是列印出來都行~
掃QRCode的使用方式
undefined

另外,記得上課前都要先登入小孩的帳號去查詢行事曆,看每堂課要自備的物品~
undefined
一般來說,動態課要帶的東西都是相同的,靜態課和烹飪課要自備的物品較多。


◇行天宮的<親子學習>每期第一堂課必帶物品?
記得帶小孩的健保卡—每期第一堂課,老師需要核對小孩身份呦~

嗯~~<親子學習>報名&報到大概就如此~~
下篇再來說小狐狸上第一堂課的感想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天宮 親子學習課程
    全站熱搜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