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20週去產檢才知道有『高層次超音波』這個自費項目(我產檢的診所新找的醫生有在做$3500)
上網查會發現很多麻麻在很早前就預約@@"
不過我問了周圍的朋友,幾乎沒人做,只有一位同事有做

網路上北市最推的是台兒跟禾馨~我是沒有去問來不來得及預約(但我想那麼夯,應該預約不到)
而這兩家的價格,我只知道禾馨目前的價格是$3900~


『高層次超音波』
主要會從頭到腳照,內臟、四肢、手腳等等看有沒有問題~
麻麻的子宮頸長度、羊水量夠不夠等等等

對我而言,最主要是照內臟啦~這個在普通超音波不會特別去照(有些醫生細心一點的也許會?)
如果要照這個的麻麻,想排比較夯的診所,可能要早點預約比較好~
因為照這個是有時間限制的,只能20W~24W之間做,太早或太晚都是無法照滴
而要不要照這個,見人見智囉~比較不放心的麻麻是可以去做~

詢問過我的產檢醫生,他是說,如果他有要求麻麻去照,就一定要去做(可能表示小孩有重大問題?)
但如果沒有說,就看拔麻自己要不要花這筆錢~如果負擔得起,換個醫生幫你小孩做詳細檢查也是不錯的~
但也不是說照了這個就百分之百小孩沒問題~因為有些問題也可能是在後期才產生(攤手)

有興趣的拔麻,可以參考禾馨這篇:高層次超音波介紹、一定要照高層次超音波嗎?

最後我是找到另一家康婕婦產科也有在照這個,價格便宜點,網路評價還OK滴~
價格是$2500~
會給~光碟片(超音波影片,但沒聲音)+兩張報告+報名的英文翻譯+一張小孩全部的彩色3D照片
另外,還會請你留下e-mail,當天會再寄小孩3D照片全部檔案給你~

▼光碟片(超音波影片,但沒聲音)▼

可惜沒有聲音,也不能錄音~根本不會記得醫生講的數值是什麼~
反正醫生量好會說個範圍數值內是正常,我們都主要聽到醫生後面說:正常~就安心惹這樣XD


▼兩張報告:正面是小孩的超音波部份截圖,背面是報告(告訴你數值或正常與否)▼

一開頭醫生拍下第一張照片,就說:是男生喔!這是他的小GG
我說啊~我家小狐狸對露小GG這件事,超不害羞滴啊~每次產檢也都不擋的,嘖!
接著就會量頭骨雙徑、頭圍、大腿骨長度、腹圍來計算他目前的體量是577g~
不過報告上,看到小狐狸的頭骨雙徑整整大了一周(23W+6D)耶~oh no~

之後就會看~
小腦、大腦、心臟(心房&心室)、心跳、心臟與主動脈連結是否正常、主動脈
兩眼窩距離、鼻子&嘴唇(看有沒有兔唇)、耳朵、脊椎、
上臂骨長度、下臂骨長度、小腿骨長度、雙手掌、雙腳掌
各個內臟(醫生說這是哪我也都看不出來,只覺得她好神這樣),連肛門還是括約肌都有看~
也會看臍帶、臍動脈等等~

幾乎是把小朋友從頭看到腳了啦XD

也會再看麻麻的子宮頸長度▼

依我目前的週數來看,子宮頸長度是正常滴~
(相關文章:子宮頸長度,與早產、剖腹產有關

羊水深度▼

當時醫生有說,依我現在週數,什麼範圍內的數值是正常滴(但我沒記住)
回來查網路是看到有人說羊水深度3~8cm是正常

也會看我的胎盤位置等等,確定沒有前置胎盤這樣~


▼報告上英文翻譯.對照表▼



報告背面會有一堆英文簡寫,這家診所會再給一張正反兩面的翻譯對照表
讓拔麻們可以看得懂英文報告上的專有名詞XD


▼小孩的彩色3D照片(還會寄圖檔到留的信箱中)▼

我家小狐狸後面不配合,要拍他的臉時,一直用雙手擋臉
他老爸替他找理由是說:他害羞啦~
嘖,小GG都不擋,擋臉是哪招蛤?
醫生拍了五、六張還是一樣擋臉,就放棄惹~
所以沒有拍到小狐狸的正面照 

整個照的時間約半小時~
先前看別人在其他家做,說如果小孩不配合,可能要照1-2hrs都有可能@@"
我想可能是醫生比較仔細吧~哈哈~
像禾馨的就會特別數小孩的手掌、腳掌給拔麻看~
這間是不會,會照~但拍得沒有很仔細,都是醫生說:有五根,正常!
我看照片可能不是很清楚這樣XDD~

總之~這個『高層次超音波』只是給拔麻求心安的啦~雖然不是百分百照了沒問題就沒問題~
可是聽到另一名醫生照完說小孩都正常,會比較放心嘛~~是不是~~~~
至於要不要自費去做?老話一句,就看各位拔麻是否有能力負擔這筆費用啦~畢竟不便宜啊~~

像我照的這家$2500~生意超好滴~
那時先到診所等醫生來時,就聽到好幾通電話都是要來做『高層次超音波』
不過他們二月的時間大多排滿滿惹~都排到三月份去了@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高層次超音波
    全站熱搜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