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沙巴~東姑阿都拉曼國家公園(海島sapi島水上活動)


==============================

今天的行程是一整天都要待在海島上滴
所以今天集合時間就很早
大概7點morning call
8點半就集合要出發去香格里拉碼頭坐船

今天的行程就是要在海島上玩一天
游泳、浮潛、水上活動等等
所以當然一定要希望是個好日子才行


到達香格里拉碼頭時,已經是9點左右了
可以從香格里拉碼頭看麥哲倫飯店



就是因為天氣非常好
所以可以看到沙巴的最高山---神山

 


最高的那座就是神山啦~
下面的建築就是『水上人家』囉~

我們這次的沙巴之旅並沒有上神山
小黎導遊說,如果上神山的話,來回就要坐六個小時的車程啊=口=
昨天去賞猴,花了四個小時的車程就讓我坐到快瘋了⊙△⊙
真是好險我們沒有去爬神山∪﹏∪
me:之前員工旅行去日本爬山1000多階梯,我就快瘋了= =+

今天天氣非常好,好到天空和大海的顏色一樣的藍
真的是非常漂亮的一幅畫

 


me:兩張圖是不同張喔= =+看海上的波浪就知道不同了XD

坐快艇到sapi島時~
船家還故意甩尾一下
大家都在尖叫連連
不過是興奮的尖叫XD

到了我們要去的sapi島之後
找到屬於我們的桌椅
放好東西,就開始拍一下sapi島附近的風景

 



接著就坐著聽當地人在推銷各種水上活動
還沒出發之前,同事就已經有傳當地的水上活動價格給我們知道了

水上活動   價錢(馬幣)  時間

拖曳傘    RM90   5分鐘
飛魚     RM70   10分鐘
海底漫步   RM250  15分鐘
水上摩托車  RM150  30分鐘
香蕉船    RM35   10分鐘
(RM$1=NT$10)


當初每個看到價目表的同事們,都在喊太貴了
而我和笨牛已經有打算,我們就在沙灘上曬太陽或是去玩免費的浮潛而已╯︿╰ 
雖然當地人(會講中文)推銷的很令人動心
但是想到那個費用,真的是下不了手玩 ̄﹏ ̄|||
聽完水上活動介紹之後
大頭竟然說為了怕大家聽到價格都不玩
me:果然是了解我們的大頭啊~
那就失去了這趟出來玩的意義
所以每個人(包含家屬),公司就補助RM$250讓我們玩水上活動>▽<

聽到這裡,公司沒有一個人不高興的啦:)
然後就看到大家在想要玩什麼玩什麼-v-
原本我是打算玩『海底漫步
海底漫步是什麼呢?
當地人說的很明白~只要會走路、會呼吸的人就會玩的水上活動XD
就是開船開到海中央,頭戴32公斤充滿氧氣的頭盔
然後有個梯子走下去~下到海底,會有一條繩子,只要拉著繩子就可以走在海底了
夠簡單了唄~旱鴨子的我一定沒問題的啦XD


不過如果我那麼不善變,就不會是我了+﹏+
最後看到好多女同事都去玩「深潛」(RM$250)
我竟然也善變的拉著本來要玩海底漫步的笨牛和另一個同事也去玩深潛
公司裡就有12個人去玩深潛,不過多數都是女生▔▽▔


深潛最深可以潛到十呎深
不過還是要看學員~通常初學者很少會潛那麼深的
而因為深潛的危險性比一般的水上活動都要高
所以一定要先上一些課才行,教我們氧氣筒如何用,身上的潛水衣又是如何用等等等


同事Joe拍的,正好他玩完其他水上活動回到碼頭
看到我們在上課,就幫我們照了一張,裡頭沒有我≧ω≦
為了保護同事們(遠目~),所以模糊化處理XD
有看到照片上一筒又一筒的氧氣筒了嗎?有夠重的啦!!!+︿+
而且原本以為氧氣筒沒了,應該會比較輕?
結果反而更重~囧rz


因為有12個人同時要進行深潛,教練不夠,所以就變成一個教練帶3個人
而指導我們的教練~笨牛說他輪廓很深~很帥,
是沒錯啦!比起其他人是帥多了啦= =+
但是他不會講中文,學起來就比較吃力一點-__-
我實在不懂當蛙鏡進水之後,要排出去時,是要吸氣還是吐氣
就因為學這個排蛙鏡的水,讓我嗆了兩次水~>﹏<
嗆到我想放棄深潛回到沙灘撿貝殼算了= =+
同組的同事也和我一樣,學不會蛙鏡排水,只有笨牛會而已=口=
本來想說~不會要教到每個都會才能潛吧??
好險後來教練想我們這兩個女生應該是學不會了XD
直接跳過這項,教當連接氧氣筒的呼吸器(應該是這個名字吧= =")在海底掉了要怎麼拿回來
這個就比較簡單啦~
反正就是沒有呼吸器時,不要呼吸,拿回呼吸器塞回嘴裡要吸氣前先排水而已=w=
三人都順利學會
之後就帶著我們下海了⊙△⊙


當潛到海底的那刻起,本人已經處於一種極度後悔~為什麼要想不開來玩這個的念頭不斷冒出來
雖然一開始的海底看到七彩繽紛的魚群和珊瑚礁很高興
但是後來發現那些很淺,浮潛就看得到了(泣)
而愈往下游,就愈想回頭~囧rz
海底的景象已經無法吸引我的目光,我的心裡只想著:神啊~一定要讓我平安上岸啊~~~
以前拜神都沒那麼虔誠過= ="
在潛到一定深度地方時,看到有海葵和小丑魚耶^_^
然後伸手觸摸海葵會覺得手被它吸走⊙△⊙
而小丑魚雖然有人打擾到牠,不過牠也只是游來游去,不讓我們抓,但是還是在海葵附近就是了~
之後教練拿著礦泉水瓶裝著的土司給我們,讓我們拿出來餵魚,吸引一堆魚群過來吃
超級近距離的看著牠們覓食,算是很珍貴的畫面囉~
我們有跟當地人買海底照相機(RM$50),可以拍27張
只為了拍我們在海底深潛的模樣
不過後來回國洗出來就後悔了啦!畫質很爛不說,照出來也不太能看╯﹏╰
而且大家都全副武裝的,除了當時的人知道自己的位子之外,大概也沒人猜的出誰是誰=.="
me:真是浪費錢買相機和洗照片╯︿╰


之後教練又帶我們往更深的地方潛
但是看到的卻是一堆廢棄物(例如:廢輪胎、廢籃子~)
沒想到沙巴這種地方也有這些東西啊?
這個在台灣就很常看到了吧!?
怎麼教練帶我們來看這個>︿<
後來上岸問其他組同事,他們都沒看到廢輪胎等等的垃圾=.=
只能說~我們的教練太會找地點了~囧
而因為是第一次深潛,雖然教練有教如何讓耳朵減壓
就如在機上減壓一下,壓住鼻子再吐氣就好
但是我們三個人怎麼減都減不下來@@
同事就一直跟教練比手勢說耳朵有問題
後來教練看看時間,氧氣筒應該也快沒了
就帶我們回到岸上,結束了我們三人第一次的深潛活動


如果有人要玩深潛的話,建議不要一次太多人去玩
因為本來教練一次帶2個人比較OK
但是因為我們12個人同時要進行,所以導致教練一次帶3個
當地人雖然說的好聽,說什麼~如果學員中有1人有問題,教練會馬上帶那個人上岸
另外兩個人會由別的教練幫忙帶
但是潛下去就知道,根本找不到其他組的教練和學員嘛=.=
所以要是真的發生事情,我看其他2個人也一定要跟著上岸的啦
不然到時一定回不了岸邊
像因為一個教練帶3個人,而教練的手一隻要游,一隻拉著某個學員
其他學員就是緊抓著同伴不放就對了= ="
像我同事就緊抓著我,而我就緊抓著笨牛和同事
深怕我一放手,他們漂走就不好了= =||
所以早知道就玩海底漫步,不然玩飛魚、拖曳傘也好嘛╥﹏╥
玩什麼深潛~囧
me:暗!是誰說要玩這個的~ˋ▽ˊ
笨牛:妳= =
me:……囧~我好後悔啊~~~~~

§深潛證書§


只要有學過&玩過深潛的人
都會發一個證書
這個證書只在於證明你有上過深潛課程
所以到別處有深潛的地方
可以直接深潛,不用再上課
不過我相信~它永遠沒有再使用的一天(遠目~)


回到岸上,正好是中午時刻,就跟著當地人做的VIP海陸燒烤BAR.BQ
是沒多好吃啦!但是也只能加減吃囉
不過我對他們沙巴的沙嗲倒是蠻愛的XD


吃完午餐,休息個一陣子,又跑去沙灘邊要玩浮潛

 


這裡就是讓遊客可以游泳、浮潛的地方
沙巴規劃的不錯的地方是,水上活動玩的海邊和游泳、浮潛的地方都是分開滴
這樣才不會,有人在玩水上摩托車時,去撞到浮潛的人:)


但是沒想到在那我又淹水了= ="
浮潛設備都還沒弄上去,就迫不及待的去海裡
下場就是漂遠了,腳踩不到地,然後又還沒戴浮潛設備
一緊張就往下沈,吃了幾口水,才被笨牛拉回來= =
嚇得我不敢玩浮潛了!
嗚~怎麼深潛都玩了,反而浮潛不敢= ="
就坐在沙灘上撿著貝殼
那裡有好多東方人去,聽語言有韓國人、大陸人、香港人
可能是我這個大姐姐坐在沙灘上穿著救生衣撿貝殼的模樣讓人覺得很怪=口="
所以兩個韓國小妹妹就一直看我在做啥
後來發現我好像在撿貝殼,就各撿了一個貝殼給我XD
真的~感恩蛤XD


最後,導遊有安排我們去坐玻璃底船
本以為是那種沈在海底的那種玻璃船
後來證明我想太多了= ="
就只是一艘船,然後船底有兩個長條型的玻璃,可以看得到海底
但是玻璃太髒了
所以根本看不清楚
有浮潛的人,看的都比這個清楚=.=


再回到香格里拉碼頭,已經是下午4點多的事
在碼頭看到遠方有一排牆上彩繪著圖案



在海島上,沒有淡水可以沖身體的
洗手間裡的水都是海水~ ̄﹏ ̄
所以小黎導遊先帶著我們回到飯店洗個澡
然後6點半再集合去『不夜天海鮮樓』吃晚餐

§不夜天海鮮樓§

 

 




到了不夜天海鮮樓外面,有人穿著馬來西亞當地的服裝跳著當地的傳統舞蹈迎接客人
但是走進餐廳裡頭,我只聞到一股又一股的腥味~
不夜天海鮮樓餐廳不錯的地方,在於他們有舞台,會有人穿著當地服裝跳著當地的傳統舞蹈

 

 

 


其餘就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而在那裡,我吃的不多就是了。
而且我們那桌還吃到一盤菜裡躺著一隻菜蟲=口=a
該怎麼說呢?
好險我沒吃那盤菜XD,是嗎?呵呵~
後來和Peggy還無聊的照了菜蟲


只為了回國告訴人家:我們出國還吃到有菜蟲的菜耶▔▽▔"

餐廳附近是個蠻熱鬧的購物區


導遊也說了,那附近的購物商店的消費都非常的高
通常都是外國人才會去逛的地方^^"


第三天的行程,就在菜蟲的陪襯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旅遊 馬來西亞 沙巴
    全站熱搜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