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京都車站→伏見稻荷神社→大阪車站→心齋橋Hotel Villa Fontaine飯店→HARBS午餐→大阪城→HEP FIVE摩天輪→梅田地下街放飯、逛街


================================
狐狸真的很愛住在京都車站附近~
交通真是超級便利之外~
裡頭又有好多店家可以覓食~

第四天一早就先到車站THE CUBE地下2F的『VIE DE FRANCE』買個「エンジェルソフト」(¥173)當早餐
VIE DE FRANCE  
內餡有蘋果,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吃~


剛提到京都車站的第一個優點是啥!?
就是交通便利嘛~~
公車、JR、近鐵、地下鐵都在這座大車站裡頭~~
真的好方便喔(扭)

從中央口進去,順著指標走,就可以找到往「稻荷」(奈良線)的月台~

前往伏見稻荷神社,有幾種方案~可以坐JR、電鐵和公車
但我們選擇最簡單的方案~直接坐JR過去~
 出發去稻荷神社  
鏘鏘~~到站惹~~

JR也才兩站,約六分鐘到達(票價¥140),我們還是用ICOCA,嗶嗶進站、出站喔~
用ICOCA也很方便啊,不用購票 

============伏見稻荷神社========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電話:(075)641-7331
參拜:無料
官網
===========================

而且坐
JR過去,還有個好處~
JR稻荷站一出去,就看到伏見稻荷神社啦!(吶喊)
伏見稻荷神社  

伏見稻荷神社  
喔喔喔~一出站就看到自己的同伴(喂!)
實在好感動啊~超想衝上去抱它啊啊啊(喂喂!)

伏見稻荷神社  
一路上,我的心情都是雀躍滴~噗~
四年來心心念念的事情,終於美夢成真了這樣~
即便賞櫻期間,沒啥人會特地跑來這個沒啥櫻花可賞的神社~
但~這是我再訪京都行的重要景點啊!!!!!

可是當我看到捧油排的行程,只給我大概一小時的時間逛伏見稻荷~
那時好像是說,早早去早早回,大概早上八點去,九點前回京都車站(登愣)
我都覺得世界末日了這樣~
尤其是,我去伏見稻荷除了見同伴(噗!)之外~
還有個重要的目的~
那就是~~搬一隻大隻的狐狸娃娃回呆丸~

雖然逛伏見稻荷神社沒有時間限制,除了要找神社人員祈禱有限制~
是可以早早去逛神社沒錯~
但神社旁的商店街~~大部份都要九點~九點後才會開啊~~~同鞋(拉衣角)
最後在狐狸苦苦哀求下~捧油決定留個人陪我,然後丟下偶棉~
他們逛個大概就回程,回飯店搬大家的行李到京都車站跟我們會合~
讓我可以等到九點,看有幾間店開,就從那幾間挑狐狸娃娃(登愣)
阿我們最晚十點前要回到京都車站跟他們會合,就準備坐車到大阪~

▼伏見稻荷神社.境內圖▼
伏見稻荷神社.境內圖  

伏見稻荷神社  

▼手水所▼
 伏見稻荷神社  
手水所就在樓門旁邊而已~

我們蠻早到神社~當時觀光客還不多,反而是在地的老人家比較多~


▼樓門▼
伏見稻荷神社    

在樓門前還有兩尊稻荷神的使者▽
伏見稻荷神社  
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穀物、食物之神的總稱~
日本自中世紀開始將狐狸視為稻荷神的使者,全國的稻荷神社也都幾乎都以狐狸代替狛犬。


▼擬人化~伏見稻荷神社.正神—宇迦之御魂大神▼
伏見稻荷神社  
這是漫畫/動畫『いなり、こんこん、恋いろは(狐仙的戀愛入門)』筆下的宇迦之御魂大神

原本我不知道這部漫畫,看到有狐仙,又跟伏見稻荷神社有關,特地查了一下~也把動畫看完XD
裡頭的伏見稻荷神社場景超真實~真實到我都以為他們是直接拍照key進動畫裡的說=v=
而且動畫裡一堆狐狸^////^


▼外拝殿▼
伏見稻荷神社.外拝殿  

伏見稻荷神社,唯一看到的櫻花XD
伏見稻荷神社  


▼本殿▼
伏見稻荷神社.本殿  

伏見稻荷神社.本殿  
伏見稻荷神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
(詳細介紹:官網ご祭神伏見稻荷神社維基

在本殿前兩尊稻荷神的使者▽
伏見稻荷神社  
在這裡,很多稻荷神使者—狐狸像~

整理到這張照片,我還真佩服日本人的仔細XD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因為我在看『狐仙的戀愛入門』動畫時~
還想說為什麼只有兩隻狐狸的尾巴上有藍色的火花▽



這兩隻使者也都是跟隨在『宇迦之御魂大神』身旁~
原來啊~~是本殿前的狐狸像,尾巴上就有金色東西啦(指)
只有本殿這兩尊狐狸尾巴上才有說~~


本殿旁就有一些御守可買~而且好多狐狸的御守,害我超想全包(喂!)

▽願かけ鳥居(¥800)▽
伏見稻荷神社  
買了之後可以把自己的心願寫在鳥居上,然後掛在神社這區~

▽福狐守(¥500)▽
伏見稻荷神社  

▽クリスタル守(¥800)▽
2014.04.05敗家  
不過我還是有點小理智~在這邊的御守就買了這個,還有一個交通安全的御守給腦公

▽白狐(大¥1000/小¥800)▽
伏見稻荷神社  
這個當初也超想買~但後來還是忍住惹~不過現在看了照片又後悔沒買了(被毆飛)


▼社務所▼
伏見稻荷神社  


往「玉山稻荷社」方向▽
伏見稻荷神社  

▼玉山稻荷社▼
伏見稻荷神社  

▼神馬▼
伏見稻荷神社  

▼神馬/仔馬▼
伏見稻荷神社  
在神社裡,有兩處都有奉神馬,另一處還有一隻仔馬~


▼白狐社/奧宮▼
伏見稻荷神社  
看到奧宮就快到「祭場」,也快到「千本鳥居」


▼祭場▼
伏見稻荷神社.祭場  

伏見稻荷神社  
在祭場間又有兩尊狐狸像~


▼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神社.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神社最著名的景點啊啊啊~~

伏見稻荷神社.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神社.千本鳥居  
背面就可以看到捐贈者的字樣~


▼奥社奉拝所▼
伏見稻荷神社.奥社奉拝所  
在這邊旁邊有一個『おもかる石』的地方~
貌似就是照片右邊有人群的地方~
但當初我並沒有走過去,不知原來『おもかる石』在那邊~
據說,先許個願,然後拿石頭,如果覺得石頭輕,那願望就會實現,反之....... XD
下次如果有再去,再去玩看看XD

在這旁邊也有另一處賣御所的地方~

▽白狐守(¥500)▽
伏見稻荷神社  

▽狐狸繪馬▽
伏見稻荷神社  
狐狸繪馬也是此神社的特點之一XD


伏見稻荷神社  
為了怕時間不夠,我們是只走到這邊而已~
再往上走,可能還要再花個一、兩個小時才可能走完全部的千本鳥居吧~

接下來就開始看神社旁的商店街哪些有開Orz
有幾間店有開,也有看到伏見狐狸娃娃
狐狸娃娃  
但這間的狐狸娃娃,我嫌太小隻XD

快九點~在有開的店裡,只找到三間店有賣大隻的狐狸娃娃
第一家賣¥4300,第二家賣¥4600,第三家賣¥4100

最後就在第三家買惹~
狐狸娃娃  
還順便買了好小一隻,但貴松松的九尾狐娃娃

買完就走回JR稻荷駅▽
JR稻荷駅  

回到京都車站還沒到十點~
利用一點空檔,就衝去車旁邊的京都中央郵便局
京都中央郵便局    
買郵票寄明信片回台灣~

京都中央郵便局  
日本郵局出超多各地的特色明信片~而且還持續增加中~
如果有在收集的朋友~
我只能說~這條是條不歸路啊(遠目)

從日本寄明信片回台灣,普通明信片的郵資是¥70
但如果要寄這種特色明信片的話,郵資好像要¥220(登愣)


接著就回到京都車站跟捧油們會合,準備坐JR去大阪囉~~


=========待續=========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