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遊是種遊戲式學習,透過遊戲情境讓人產生興趣,進而提高自主學習動機,並能習得高層次認知思考,使其達到有效學習目標。
透過桌遊,除了能學習認知能力,甚至也能學會非認知能力,好比挫折忍受力、好奇心、恆毅力、同理心等。

與其買玩具給小孩,阿木倒覺得不如買桌遊。

這次連假狐狸家除了答應小狐狸的集點小禮,有帶他去一間遊戲空間玩兩小時~
全程都戴著口罩玩,昨天去的時候,加我們家才三組人馬,共四位小朋友而已~
其餘時間都是待在家防疫~
為了怕阿拔阿木先瘋掉,我準備了一個兒童節禮物給小狐狸~
希望透過小桌遊,能給阿拔阿木一點休息空間^^"
undefined


【魔磁隨身遊戲-動物方舟】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款可以隨身攜帶出門的小桌遊,尺寸約16x16cm,不會很重也不佔空間!
外出用餐或是坐車時,都非常適合拿出來讓小孩打發時間。

打開長醬~
undefined
左邊是關卡題目,右邊就是有磁性可吸附磁鐵的諾亞方舟和十隻動物磁片~

十隻動物磁片~
undefined
磁鐵是內崁式的,不是整片貼在背面,小孩要拿取很方便,這點設計很不錯!

關卡題目,有四種挑戰等級,共48關~
undefined
由簡易到困難的遊戲關卡,能讓小孩漸漸上手!
這遊戲能讓小孩學習邏輯思考、空間概念、手眼協調的能力~
大人、小孩都能玩,大人也可以動動腦XD
我有玩新手級,對大人來說太簡單了,噗!
然後我就直接挑戰第48關,玩個五分鐘還解不出來,我就默默關起來惹(喂!)

玩法說明~
undefined
以諾亞方舟的故事為情境,每組動物必須找到自己合適的位置,才能安全躲避即將來臨的大洪水。
相同的動物必須相鄰,動物們不能倒立!
建議年紀是5Y+,不過4Y多的孩子有父母引導下,應該就會玩了。

先選一個關卡,照它的圖案排好動物,就可以動手玩了~
undefined
最後面有關卡解答,不過我家倒是沒在看解答。
只要能解出來,瞄一下就能知道是不是正確的,其實不太需要看解答XD

一開始小孩還不太了解玩法時,很愛把動物倒頭栽(笑)
隨著愈玩愈多關,就會完全了解玩法,就不會有倒頭栽的現象≧▽≦

這幾天連假,小狐狸在第三天時已經玩到第26關~
這是第25關的照片~
undefined

今天早上也很快速的破關第27關,第28關有卡幾分鐘,但後來也是解出來~
undefined
當然這個桌遊是需要動腦der~不可能每關都能順利解出來~
有解不出來的時候,不妨讓小孩先關上小桌遊去做別的事休息一會兒~
只要小狐狸卡關卡太久,我都會請他先休息不要玩~
有時太鑽牛角尖反而會想不出答案,休息一會兒再回來重新挑戰,往往會有新的想法出現~
感覺過陣子小狐狸應該就會把48關都破關了吧⊙▽⊙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