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紙做成一本小書,是某年國圖辦的閱讀節活動學來的~
可是沒有設主題時,小狐狸愛畫不畫的,興致不高。

利用『繪本』延伸主題給小狐狸,這樣的作畫他反而還蠻喜歡的~
他做好的那陣子,每天親子共讀要讀的書都是他自製的小書(笑)
本身是作者的他,親子共讀時就換成他念給我聽他的小書內容≧▽≦
雖然內容單調又枯燥(喂!)但以前共讀都是我念給他聽,這回換他念給我聽也頗趣味,哈哈哈哈哈!

undefined

✡製作『小書』✡
準備工具/材料:
紙張:最簡單就是A4紙即可,任何美術紙都行。
繪圖工具:色鉛筆/蠟筆/彩色筆等等。
剪刀/小刀

①一張紙先摺成八格:

undefined

②對摺後,剪掉「非」開口處那側的中間一段,讓中間有開口:
undefined

③翻到背面,紙張轉「直」之後,開口處往左右兩邊拉變成十字:
undefined

③再順一下方向就可以變成一本小書:
undefined
完成之後有封面、封底,內頁有六頁。

和小狐狸共讀這兩本~

undefined
請他依照這兩本的主題,畫『XXX的一天』~
想當然爾,他說:那我要畫Numberblocks1號的一天!!!

undefined
很快就畫了兩本出來,噗!

✿Numberblocks1號的一天✿

undefined
如果要更有『書』的感覺,封面寫上作者的名字,小孩會有成就感^^

✿Numberblocks1號太空旅行的一天✿

undefined
這些內容都是我請教過"原創者"打出來的≧▽≦
明明是無字天書,可他念給我聽的句子卻都一模模一樣樣~
即便都畫完好多天了,拿出來請他再念,他照樣念一樣的字句,好神溜~
別再說孩子都亂畫,其實他們都知道自己在畫什麼~是我們大人不懂XD

家長不妨選擇幾本類似主題的繪本一起與孩子共讀~
再依照主題,由小孩們來創作『小書』,他們肯定會樂在其中的創作≧▽≦



§延伸閱讀§
親子美勞♥牛皮紙花
親子美勞♥手指印畫.樹
親子美勞♥葉拓印、水彩日
親子美勞♥泡泡紙印畫.煙火
自製教具♡紙板時鐘
親子美勞♥紅包袋春聯
自製教具♡積木圖卡
親子美勞♥彩繪玻璃燈籠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