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鮮花,因為保存期限太短,我也不愛塑膠製,總覺得太假了(喂!)
近年來盛行不凋花(永生花)的花藝,很美又賞心悅目,保存得宜也能保存個2、3年。undefined

不凋花以鮮花為基礎來製作,透過特殊處理保存鮮花的特質,其質感和鮮花沒什麼差別。
不凋花的顏色是經過染色,擺放要避免長時間跟其他物品接觸,否則可能會染色上去。
從上述可得知,不凋花的製作如此煩瑣,價格上當然就比較貴▔▽▔|||
先前有去上過需要開花、幫花用鐵絲做莖的課程,雖然複雜但很好玩啊!
尤其做出來的成品好美,看到心情就好開心。

其實阿木一直好想做個不凋花的『聖誕花圈』,但價格……(抖)
怎麼都沒有不凋花課程體驗?阿木好想參加喔(扭)

這次會來上這堂課,是阿木被『星月花圈』成品照深深吸引,轉貼到FB上~
小嬡麻麻就說:走啊!一起報名上課!
噗!就這樣~阿木也跟著報名(遮臉)
不然如果只有我一人,我應該會猶豫再三而下不了決定XD

▼莉朵花藝▼
undefined

櫃台~
undefined

大門兩旁擺的是人造花~
undefined

undefined

櫃上的花藝作品多麼令人賞心悅目~
undefined
這邊的花藝作品可以直接買,也有開班授課,自己動手做還便宜200塊XD
如果阿木口袋夠深,我肯定全部課程都報一輪≧▽≦

『迷你花球』有三色可以挑選~我也好想報名的啊啊啊!好古錐說~
undefined

『星月花圈』超吸睛的啦!
undefined

櫃台旁邊就是教室區
教室環境舒適,空間也蠻寬敞,一次大概容納個十多個學生沒問題~
只是那時老師在備課中,我就不好意思拍了XD

從櫃台旁邊往後走,就到了門市賣場
undefined
有各式各樣花材、花器可以挑選~
如果先註冊網路會員,還有折扣喔!
undefined

上課囉!
桌上老師都會擺好工具—夾子、熱熔槍、剪刀,也會擺好一盤花材和花器~
椅子下方還有個小籃子,可以放自己的包包~

『星月花圈』的花器是用籐編成月亮形狀~
undefined

『星月花圈』不能挑色,花材都是固定的~
undefined
在上課時,親切的老師都會介紹花材~
只是我怕跟不上進度,就沒拿出我的相機拍上課過程(喂!)

這堂課不用開花,也無須用鐵絲幫花做莖,上課輕鬆一些~
只要想好位置,在花材底部塗上熱熔膠,黏到花器上,手扶著一陣子,等花不會倒就OK了。

先決定主花的位置
主花是「玫瑰」,可兩朵擺一起,也可以分開放~
分開放就是放在對角位置上,比如一朵左上,另一朵右下~
要兩朵擺一起,老師建議擺在月亮肚子那區,兩朵要分不同的角度擺,不要放同一個角度~
比如一朵朝左,一朵朝右~
重點是~不能讓玫瑰朝下,這樣很沒有生氣!

再來就是把兩種顏色的「繡球花」隨意的黏在你想放的位置上~
黏完「繡球花」可能會覺得很空,這是很正常的,因為還有很多花材啊!
老師建議同一種花材全部都擺好之後,再換下一種。

月亮形狀的花圈,老師說肚子的地方寬度大概6cm~
undefined
至於上、下就要慢慢收,讓它尖一點,才能顯示得出「☾」的圖案~

月亮上下尖尖的地方,可以用長一點的「金合歡」或是「滿天星」做出延伸的感覺~
undefined

上課時如果遇到不知道該怎麼擺時,記得向老師求救XD
老師很親切,會幫忙救援的,哈哈哈!
有老師幫忙下,每位學生都可以做出一個個好美好漂亮的成品~

莉朵還有佈置一塊區域,提供給學生們拍成品照片之用,超讚der~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隨便拍拍都好美啊~有沒有!?≧▽≦

拍完要離開時,他們也會提供紙盒讓你能優雅的提著走~
undefined

裡頭還有附上不凋花的保存知識~
undefined

回家後,擺上個狐狸小娃娃,也是超漂亮的啊~~~~
undefined

在舒適的環境上不凋花課程,能讓自己悠閒渡過愉快又療癒的手作時光~
無論是男生或女生都很適合來上呦~
我上的那場課程,當天也有兩位男生也來做,成品也都好美的說~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替自己訂個課程來渡過悠閒又療癒的手作時光吧!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