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擁有天馬行空的創意想像,是個不受約束的大藝術家!
有小孩的家長都知道,很多孩子都會把家裡牆壁當大畫布在揮灑吧!?
常常家長都在天人交戰,到底是要放任孩子自由自在在牆上創作?還是制止他們?
現在不用天人交戰啦!阿木發現3M Post-it®出了一個白板貼,太讚啦!
自己輕鬆DIY,就能把任何平面的地方變成大畫布給孩子們盡情揮灑他們的創意~~~
除了變成孩子的大畫布,也能拿來跟孩子互動教學,甚至也能拿來當留言板使用呦~
undefined

♚多用途白板貼♚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入手的尺寸是4呎x3呎(約120x90cm)
午睡起床,某隻小狐狸就發現這個比它還高的玩意~
undefined
拍完這幾張我就先把包裏擺一邊,因為要先整理房間才能貼啊XD

白板貼很輕盈,連小狐狸都能抱起整捲白板貼⊙▽⊙
undefined

白板貼也很薄,背面離形紙的兩處還很貼心的貼個便利貼,方便把離形紙撕下來~
undefined

◎輕鬆DIY.簡易三步驟◎
①清潔表面:若想確保黏貼表面乾淨,可以先用70%酒精清潔要黏貼的表面。
      我家只有75%酒精啦!所以我用75%酒精擦拭要黏貼的牆面XD
②撕除背膠:建議先撕掉一小部份的離形紙,確保黏貼好再邊撕邊黏較佳。
③黏貼:貼在牆面上或是桌子、窗戶、門上、櫃上都可以,甚至家中有老舊的白板或黑板也可以。

黏時記得不要太急著把全部的離形紙撕掉~
先撕一部份離形紙,將那部份都黏好,確定白板貼平整、沒氣泡,再繼續撕、繼續貼~
undefined
一個人就能輕鬆黏貼完成啦!一整片黏好不用三分鐘~
undefined
相信大家看到上面這張照片,會跟我有一樣的問題就是~白板貼在哪!?(喂!)
右邊邊界還好找,左邊邊界我自己都看不清楚是牆壁還白板貼XD
更何況是小狐狸呢?是唄!?我相信他肯定會畫個太忘情就畫到牆上去,哈哈哈!
因此我拿紙膠帶把周圍黏個一圈,好提醒他邊界在哪兒~
我還特地找紅色的紙膠帶,夠醒目了吧XD
undefined
記得要使用「白板筆」才能畫在白板貼上嘿~不要用了麥克筆,再來問為什麼擦不掉XD
我用了環保杯套和小狐狸去親子館做的傳聲筒組成合筆筒,掛在牆邊當白板筆的家~
undefined

◎畫畫/親子互動小遊戲/教學/留言◎
小小天文迷的小狐狸剛開始先畫的就是太陽系
undefined
當他畫好之後,阿木就幫他寫上太陽系的名稱,順便讓他認單字~
不過他依舊只記得Sun和他最喜歡的Mercury╮(▔▽▔)╭

有了白板貼,真是幫了我們個大忙!
現在這孩紫會窩在白板貼前面,坐在我幫他準備好的小椅子上~
自己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畫完就自己擦掉再畫~
Numberblocks的1號~
undefined
甚至現在每天早上,已經清醒的他一如往常想把我挖起來陪他,請他去畫畫,他就真的去了XD
就醬~阿木多偷得十多分鐘賴床的時間,哈哈哈哈哈!
現在只要阿拔阿木沒空陪他,他就會自己坐在白板貼前面,開始畫起來≧▽≦

小狐狸是個謹慎的孩紫,以前畫畫都是在他的畫板範圍裡~
阿木一方面覺得這樣的他很乖,不會到處亂畫,但一方面又覺得這樣會不會侷限了他?
有了3M白板貼這個大畫布之後,可以明顯感受他真的好喜愛~
他的創作也從原本習慣都在紙上畫小小的,開始有了轉變,愈畫愈大了(棒棒!)
undefined

白板貼的用途很廣,除了能讓小孩隨心所欲想畫就畫之外,也能玩親子互動小遊戲
undefined
小狐狸把自己的手、腳放在白板貼上,請我們幫他把他的腳和手描一遍~
光幫他描這個動作就讓他笑開懷~
全部描完,阿木又順勢寫上左手、右手、左腳和右腳,教他分辨左右。

也能當個小教室,在白板上教學
undefined
簡單的加減,小狐狸是看Numberblocks學來的~
但很好笑的是,他懂2+3=5,可是2+5他就呆住了XD
最後他把5變成2+3,然後再加上2,這樣他就知道是7@@
2+5不知是7,2+3+2就知道是7是哪招啦XD

白板最簡單的就是留言功能
undefined
把想對阿拔說的話都寫上去,這樣才能提醒他~

購買不同規格的3M白板貼都有附一塊白板擦拭布
undefined
白板貼表面光滑,使用白板擦拭布也很好擦掉字跡~
連小狐狸都能輕輕鬆鬆擦拭,不殘留髒污和痕跡。

3M白板貼是軟性材質,想自己剪裁,拿個剪刀就可以剪囉!
原本想說貼在牆上完後,如果有多餘的白板貼,要幫小狐狸的畫板上也貼一塊,就能方便攜帶出門當小白板~
undefined
可我太低估房間的女兒牆啦!高度剛好90幾,剛剛好!根本沒有多餘的白板貼啊(倒地)

另外,若想更換白板貼的位置,是蠻好移除的~輕鬆一撕就開了!
undefined

家中有喜歡畫畫、愛天馬行空、盡情揮灑創意的孩子嗎?
可以考慮入手3M多用途白板貼呦~~~~~真的好好用啊(吶喊)

∞∞∞∞∞∞∞∞∞∞∞∞∞∞∞∞∞∞
3M Post-it®.官網
3M Post-it®.Facebook粉絲頁
哪裡買
∞∞∞∞∞∞∞∞∞∞∞∞∞∞∞∞∞∞

#3M #多用途白板貼...

狐狸窩發佈於 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