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蒸氣烘烤爐』的出現,一機抵多台對於家中空間不足的家庭來說很重要的。
原本一度想去日本搬水波爐,直到Panasonic推出『蒸氣烘烤爐』—小白,老公看完就說買這台!
小白對廚藝不好的我來說真是個好幫手,靠著小白的蒸、烤、煎、炸功能也能讓我們弄出一道一道看似複雜但使用小白之後卻超輕鬆簡單的料理。
買小白附的那本食譜,更是讓小白發揮到最高點的聖經≧▽≦
家裡那台小白,使用了快兩年,我總惋惜小白空間太小、烤溫不均。
而今終於等到Panasonic出了30L容量的『蒸氣烘烤爐』—大黑!!!
還有幸參與到這次的免費體驗課程,剛好能藉著這次體驗來試試大黑^^

 

∞∞∞Panasonic 廚藝生活體驗館(台北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8號8樓
電話:02-2721-3033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10:00~17:00)
∞∞∞∞∞∞∞∞∞∞∞∞∞∞∞∞∞∞∞∞∞∞∞∞∞∞
第一次來台北館,交通非常便利,忘了地址的人都不用怕喔XD
只要坐到「忠孝復興站」三號出口走上來,往後走沒多久就會看到醒目的招牌提醒你,就是這棟樓上啦!

▼Panasonic 廚藝生活體驗館(台北館)▼
undefined
入內報到完,可以在旁邊休息等候時間進教室,體驗館環境寬敞舒服。
undefined
一整面擺設Panasonic的商品,小白也在上面>Q<
undefined
大黑不在展示區,因為大黑都在教室裡XD

教室明亮寬敞,就是我夢想中的廚房啊啊啊!在這料理,都覺得自己也變得優雅起來了XD
undefined
另一側也有空間,看看左上角有六台小白@v@
undefined

上課之前,先聽專員介紹大黑—『蒸氣烘烤爐』NU-SC300B
undefined

《料理機能比較—蒸氣》
undefined
和小白相比,雖然大黑較大,但不用擔心蒸得時間會花比較多,因為大黑裡有三個蒸氣孔,使用直噴式蒸汽
而且除了小白原本的80℃低溫蒸、100℃原味蒸、120℃快速蒸功能之外,
還多了自動溫控燉湯、自動溫控慢蒸、蒸氣解凍,可以燉湯、可以慢蒸,還能幫你解凍食材。

甚至還多了健康蒸150℃/190℃(蒸氣+燒烤)功能~
undefined
不同的食材,就能用不同的溫度去蒸,保留最好的味道。
先蒸再烤,去脂率3點多%,可以大幅降低多於油脂和鹽分,保留水分,享受美味無負擔的料理。

《料理機能比較—烘燒烤》
undefined
頂部全平面燒烤:大黑使用「直條式加熱管」加熱,讓食材完整受熱,烤色均勻。
這點超讚的啊!這次上課我明顯感受到頂部全平面燒烤的威力。
這次上課烤全雞,大黑完全不用轉向也不用翻面,整隻雞就能烤得很均勻。
想當初我用小白去烤全雞,第一次烤不知道要轉向,導至我的烤雞一半白、一半焦黃▔▽▔|||

《便利設計—貼心設計、清潔模式》
undefined
除了一些小白原有的功能,還增加好多我很贊賞的功能。
全觸控操作:當時看到大黑,還納悶怎麼沒有旋轉操作的地方?原來這次都改成全觸控操作
無洞烤盤:先前買小白是附有洞蒸烤盤,我還去找能適用於小白的無洞烤盤,這次買大黑就送無洞烤盤啦!
爐內燈設計:我超讚賞的啦!小白沒有這個功能,我想看爐內的烹調狀況,都只能拿手電筒在那照阿照的。
追加烹調:料理完成後視需求追加烹調時間。
《清潔模式》多了檸檬酸清潔,這樣能徹底洗淨水管路。

《自動烹調菜單》
undefined
(圖片出處:Panasonic官網
大黑的自動菜單是黏在機器上面,要看很方便。
原本小白有12道自動烹調菜單,大黑增加一倍以上,30道!!!
有好幾道是甜點,好棒喔!我為了小孩學烘焙,也都是拿小白來烤蛋糕、烤餅乾。

《30L大容量》
undefined
上面有提到小白好用歸好用,就是容量太小,像6吋戚風蛋糕,我就只能烤一個。
這次大黑容量是小白的兩倍!6吋戚風蛋糕可以同時烤兩個耶!!!實在太讚啦!

這次來上課體驗,主要是使用大黑來讓我們不慌不忙的做出健康又減油的年菜。
兩道示範—如意吉祥雞富貴有餘,一道實做—金玉滿堂
undefined
體驗館的人很貼心,在報到時就一併附上上課的食譜,教室桌上每人都有板子和筆好筆記老師上課的重點。

✿如意吉祥雞✿
undefined
食譜都寫得很清楚,照做大致上就沒問題,但有上課的話,可以從老師那學到更多料理知識。
好比~
根莖類的食材(地瓜、南瓜、馬鈴薯等),要煮比較久,一開始就可以跟雞一同送入大黑。
「花椒鹽」製作方法:花椒、八角和鹽乾炒,炒到鹽變金黃色,花椒有香氣就可以完成囉!
秘製小秘訣中,黑糖是為了薰出顏色,白米去苦,茶葉和柳橙皮是添加香氣,高筋麵粉是為了讓煙更多。

為了讓煙燻更好,雞和蒸烤架之間的空間要夠,可使用「深烤盤」(老師使用NB-HM3810的深烤盤)
若家中無「深烤盤」,也可以把蒸烤架架高一點,讓盤子和烤架之間的空間足夠。
「深烤盤」舖上錫箔紙,上面放秘製小秘訣,放上蒸烤架,擺上雞和馬鈴薯,就能送入大黑烹調。
undefined
大黑介面操作~

設定「電腦烹調17」,大黑有兩段式烹調,剩十分鐘時大黑會發出嗶嗶聲,
這時就能打開把配菜擺進去一起烤,當時拉出來看到整隻雞是均勻上色~
undefined
好厲害有沒有?完全沒有我第一次用小白烤全雞的"黑白雞"模樣耶(喂!)

等到第二次嗶嗶聲表示如意吉祥雞烤好了。拿出來去頭、擺盤,一道年節大菜就完成了!
undefined
先蒸再烤的方式,降低多於的油脂,保留水份,雞肉不會柴柴的,一樣很軟嫩,好好吃!


✿富貴有餘✿
undefined
照著食譜就能輕鬆做~
將魚洗淨抹米酒和鹽去除腥味,擺入中,將蔥段及薑片放到肚裡,再淋上調味料就可以進大黑。
設定「電腦烹調1」時,大黑會問:200g嗎?,按+4次調到500g,就可以烹調囉!
等到剩2分鐘,再把裝飾材料放到魚身上,再送入大黑加熱完成即可。
就是一道料理簡單的年菜囉!
undefined

老師在課堂上為了讓我們試吃方便夾取,改成「片魚」方式~

我是個很怕吃魚的人,因為我不太會挑魚刺。超感謝老師這次的教學,讓我知道該怎麼處理魚刺了XD
這就是上課的好處,可以學習如何料理。尤其對我這個廚藝不好的人來說,我很喜歡上課。
undefined
魚肉吃起來很嫩,也沒有魚腥味,我好喜歡喔!


✿金玉滿堂✿
undefined
輪到實做料理,來這裡上課很輕鬆,體驗館的人都幫忙備料好了。
undefined

白蘿蔔已去皮切片完成,拿烘焙用壓餅乾的圓模或花模先壓出個大圓。
再用花嘴的頭來弄個小圓,切1/3小圓蘿蔔當底,塞入泡過水的干貝,干貝水也別浪費的倒到盤中。
再加些水之後,就可以進大黑「原味蒸」30分鐘。
undefined
蒸30分鐘出來,可以拿竹籤或筷子來插看看,穿的透就表示熟囉!

枸杞+熱水泡著備用。
undefined

鹹蛋黃+一小匙米酒,使用大黑的燒烤模式,燒烤5分鐘~
undefined

燒烤完的鹹蛋黃+紅蘿蔔泥+切碎的蟹肉+調味料拌勻後,放在蒸完的白蘿蔔上,
再擺上1顆枸杞,盤子中間放花椰菜,蒸蘿蔔湯汁別浪費,可以淋在花椰菜和白蘿蔔上。
undefined
就可以再送入大黑,設定「慢蒸7分鐘」。
undefined

蒸完可淋上少許香油就完成囉!
undefined
實做的料理還可以帶回家,當天就跟老公兩個人嗑光了,好好吃!
而且干貝給的好大氣,一整顆耶XD

這三道料理,全程沒用到瓦斯爐和其他機器,只靠大黑就能完成了,是不是很簡單很棒呢?
大黑真是家庭主婦們的好幫手啊!
無論蒸、烤、煎、炸都難不倒它,還可以燉湯、發酵和烘焙,一機抵多台,真是深得我心啊!
接觸了小白和大黑後,我才知道原來做菜並不難XDD

Panasonic 廚藝生活體驗館除了可以諮詢商品和體驗,也可以來這上課。
教室環境寬敞明亮又舒適,透過老師現場教學,還能學習更多料理知識。
若有購買Panasonic指定商品,還有幾堂免費上課的機會,像小白能免費上兩堂,大黑三堂。
上課有分示範和實作,示範菜色做好,都能直接試吃。實做菜做完,還可以帶回家分享給家人吃呦!
官網也有食譜分享,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這看看。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