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京都車站→渡月橋.嵐山公園中之島地区→天龍寺→野宮神社→竹林之道→嵐山觀光小火車→名代豬排中村藤吉→東寺夜櫻


======================
文章中有連結的,大多都是相關的網站介紹
沒特別註明的,不是官網,就是我自己寫的文章
連結別的Blog客介紹,我會特別註明。
======================

原本~行程不是這樣滴~

【2014關西賞櫻】前言就知道~
我之前排的行程跟我們實際走的行程是相反的~
這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的鐵證啊(遠目)

明明~我們4/2已經很早就到空港JR綠色窗口~
可是當我們在購票時~後兩天上午的嵐山觀光小火車的票,幾乎都賣完了(登愣)
當下只好先坐車到京都車站

那時有想過把行程倒過來走~
可是會影響到一位朋友想去的金閣寺
所幸那位朋友也認為把行程倒過來走是比較好的決定~
她就先暫時放棄她想去的金閣寺XD

決定好之後~
當天一到京都車站,朋友就去JR窗口買隔天嵐山觀光小火車下午的票~

▼嵐山地圖▼
2014.04.03  
列出來的是我們這次嵐山的行程~

(1)JR『嵯峨嵐山駅』 / 嵐山觀小火車『トロッコ嵯峨駅』
(2)渡月橋
(3)嵐山公園中之島地区
(4)天龍寺
(5)野宮神社
(6)竹林
(7)嵐山觀小火車『トロッコ嵐山駅』
(8)嵐山觀小火車『トロッコ亀岡駅』


4/3那天,十點集合出發,先從京都車站坐JR到嵯峨嵐山駅
JR 嵯峨嵐山駅  

JR 嵯峨嵐山駅 周圍  
那天搭的車,人很多不說~~超擠的~~外國人一堆,但日本人也不少
明明那天是平日,也十點多了耶~怎麼還一堆日本人蛤?
而且我們坐的那輛車,沒有跑馬燈~
全程就只有列車長在報站名,最好我們聽得懂啦(摔)
所幸同行有位令人安心的大叔(感恩~)
他會連線孤狗,查還有幾站到達目的地~~就感心A~

到JR嵯峨嵐山駅,邊就是觀光小火車的『トロッコ嵯峨駅』
從JR嵯峨嵐山駅出來,看到『トロッコ嵯峨駅』,排了好長的人龍~看來是要買觀光小火車票的人吧~~

By the way~
我們今天坐JR到各站,是沒買車票滴~都是使用ICOCA卡~刷卡嗶嗶兩聲進站的~
就像台灣的悠遊卡使用方式~~好方便滴(撥瀏海)
但金額不足的話,記得要補錢進去(喂!)

可是如果金券店有賣便宜的票價,我覺得還是買金券店的比較省錢(爆)



▼さくら~さくら~さくら▼
さくら~さくら~さくら  
那幾天在日本,有深刻的感覺就是~日本人還蠻享受也蠻幸福的
路上隨處可見幾棵櫻花樹,小公園也多半會種上個幾棵櫻花樹
好羨慕啊~~

うなぎ料理 廣川.鰻魚飯▼
廣川.鰻魚飯  
捧油來嵐山,最主要就是想吃這家鰻魚飯~
不便宜溜~一份套餐大概要¥3900

慕名而去的人還不少
去時約AM11:20左右,先預約之後
店員說半小時後要回去排隊
據去吃捧油表示,他們等到PM1點多才進去吃=3=

狐狸本身不愛魚類海鮮,所以這家我是pass的~
朋友都認為很好吃!!


▼人力車▼
各景點少不了的人力車  
各景點少不少的人力車,嵐山自然也有啦~
雖然很想體驗,但我實在不敢坐,價格應該不便宜吧(抖)


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 ▼
嵐山ちりめん細工館  
一家好可愛的店
裡頭的東西我都好想搬回家
但~有些不便宜(遠目)

棒飴マスコット(¥440)
棒飴マスコット(¥440)  
看顏色就知道狐狸會買那隻了,對吧A_A


▼嵐電 嵐山駅▼
嵐電 嵐山駅  

嵐電 嵐山駅  
狐狸不吃廣川饅魚飯~
朋友找了這個地方給我混時間等他們~XD

這周圍有些吃的~也有幾間逛街敗家的地方~還有坐著休息等他們的位置,還不賴啦~顆顆

ARINCO ▼
ARINCO 蛋糕捲  
朋友說這間很有名~
一看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啊>////<
買買買!!

菜單
ARINCO.菜單  
注意!!菜單上面的價格是未稅價=..=

宇治抹茶蛋糕捲(未稅價¥286)
ARINCO.宇治抹茶蛋糕捲  
好吃!!!!

いちご 蛋糕捲(未稅價¥429)
ARINCO.いちご 蛋捲捲  
超好吃!!!!
這家唯一缺點應該就是~份量太少(喂!)
哈哈~狐狸是草莓和抹茶控,這類的甜點,只要做得太難吃~我都會覺得不錯啦XD

在ARINCO後面有一家可愛的店▼
可愛的藝妓娃娃  
有可愛的藝妓娃娃溜~
不過看了一下他們的小毛巾什麼的都是MIC的
就不太想買(爆)

在它周圍有另一間店,我就有買小方巾~▼

我買了兩條,一條給狐老姐,顆顆~

原以為是MIJ的,但回家拆開才發現,也是MIC的-____-

隔兩天在買狐狸娃娃的那家也有賣類似的~只是沒有我買的這款~有另一款櫻花款
可價格比我當初買的還要便宜¥50(登愣)
只好安慰自己,好險我不是買櫻花款的=.=


而那時也接近中午,ARINCO的蛋糕捲份量又不夠(喂!)
看了不少人都買烏龍麵來吃,我也跟著買~
▼嵐山 道樂▼
嵐山 道樂  
我買第二款,雖然不懂日文,反正就用指的就好XD

咖哩烏龍麵(¥500)
嵐山 道樂.咖哩烏龍麵  
也還不錯吃啦~但份量也還好而已~
如果我家那頭牛來吃,可能要吃兩碗還不知道會不會飽XDDDD


▼嵐山 渡月橋▼
嵐山 渡月橋  
終於等到朋友回來,已經下午一點半了吧@@
但我們四點多要坐嵐山觀光小火車,
就趕快去嵐山公園逛,但沒多少時間可以逛就是了~
因為我們還有很多行程要逛溜XD


▼從渡月橋上拍嵐山公園中之島地区▼
從渡月橋上拍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中之島地区▼
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  
多重的櫻花~~可惜它也是枝垂櫻的一種,當時嵐山枝垂櫻還沒滿開啦Q_Q

嵐山公園  

嵐山公園  
當時去嵐山公園,吉野櫻是滿開的~但枝垂櫻大概只有5-7分而已QAQ


▼抹茶冰淇淋(¥250)▼
嵐山公園裡小販  
在嵐山公園裡小販
這樣一小個就要¥250,抹茶味也不濃厚
後來買了中村藤吉的之後,覺得這樣價格太貴惹XD


▼從渡月橋拍另一側▼
從渡月橋拍另一側  

從渡月橋拍另一側景像  


嵐山的賞櫻啊~個人覺得還好~~
不知道是因為嵐山還沒滿開的關係(當時好像說開5分)還是真的就只有那麼一點點櫻花~
本以為山頭會一大片櫻花林有沒有~~~
好吧~~我又想太多惹~~
這種可以賞櫻又賞楓的地方,應該不太可能看到一大片櫻花林吧(遠目)

本來我是很想砍這邊的行程~改成去醍醐寺跟蹴上鐵道
可是朋友們都想吃鰻魚飯,認為開5分還是可以看的嘛~~~
堅持要來這邊(攤手)

我為了能去滿開很久的醍醐寺,只好把之前想去的「法隆寺」景點砍了~
改成去醍醐寺(泣)


=========待續=========

下集預告:Day2.嵐山散策(下)—天龍寺、野宮神社、竹林之道、嵐山觀光小火車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