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從沒參加過這類型國防部辦的活動~
要不是家裡有隻小小海軍儀隊迷,不然我跟阿拔應該都不會參加吧(喂!)
為了讓小狐狸能親眼看海軍儀隊現場表演,而非重覆看youtube別人拍的影片▔▽▔|||
阿木一知道這場活動是「海軍儀隊表演」,就把行程打在阿拔的行事曆上(喂喂!)
undefined

參加國防部的活動,請遵守軍中規定!!!
比如不能拍照的地方請不要拍。
要控管入營成員,非中華民國國籍者需要申請(大陸人士不得進入,除非是陸配)
入場須坐接駁車進場,而且需要檢查證件,國人須帶身份證/健保卡/駕照,小孩帶健保卡(無照片也可以)
我們停在第二接駁站附近的停車場,再走去坐接駁車上車處檢查證件~
檢查完會蓋手印在手上,上接駁車就要出示手印~
undefined
雖然介紹說活動是早上8點,但接駁車7點就開始載人了XD

第二接駁站其實離臺北港超近,轉個彎就到達現場了~
undefined

原本我還擔心中午要去哪裡找吃的?到了現場一看就不擔心了XD
那裡就像個小型園遊會一般,是有些吃的喝的攤位~
後指部還有找一些公益團體來設攤,提供體驗DIY給大家玩!
undefined
阿木最愛DIY了,立馬就先報名有興趣的DIY活動≧▽≦

也設有「民眾休息區」和「救護站」~
undefined
可以讓大家走累了來休息,或是不舒服找救護人員協助~
在休息區還有飲用水供大家裝水,休息區後面也有流動廁所~

活動的行程表~
undefined
我們是為了動態表演而來的,所以我報名完DIY就先趕到活動場地打算卡位錄影>ω<

雖然天氣不好,但所幸沒下雨,就有幻象衝場囉!但實在太快速了啊!一下子就飛走了~
✿海軍儀隊表演✿
undefined
小狐狸的海軍儀隊出來啦!他真心超愛海軍儀隊,每次看影片都只看海軍儀隊(攤手)


上午、下午兩場的表演,我們都看了!只是上午場有一部份被儀隊長擋到了,下午場我就換另一側站了XD
下午場的SOLO是找來小禮兵,超可愛的呦~
不過上午場結束有開放合照時間~
儀隊都分開站好,讓民眾跟他們合照,小狐狸很開心!立馬衝過去跟他們合照~
undefined
小狐狸現在都說以後長大要當儀隊╮(▔▽▔)╭
前陣子還吵著要學儀隊降旗,在晚上要出去降旗~
阿木拿出在國防活動拿到的國旗貼紙貼在冰箱,請他去那邊降,他~還真的做了(噗)



✿陸專戰鼓隊 Feat. 米倉國小✿

這些小孩好厲害,超棒的!

✿招募人形氣偶表演✿


超可愛超可愛超可愛≧▽≦
以前陪小狐狸看影片有時國軍快閃有出現過,這次親眼看到,實在太可愛啦!看他們跳舞好療癒~
而且有幾隻明顯就是很活潑,比如海軍儀隊的第一位XD
上午場完畢,也有給三分鐘讓大家找他們合照,小屁狐依舊堅持要找海軍儀隊合照-.-
undefined

✿特指部戰技隊 Feat. 長坑國小✿


特指部裡頭竟然有女生啊!!好厲害喔!

✿藝工隊熱舞表演✿

✿海上橡皮艇動態操演✿
undefined
最後就是海上表演,先爆破再由海軍陸戰隊的人表演~

看完表演,我們才去逛一些軍中各單位的攤位~
好多攤位都可以跟他們挑戰小遊戲,成功就能拿到一些小獎品~
undefined
特指部攤位還有軍人哥哥陪小孩打拳擊說,可惜小狐狸不敢玩=3=
還有一位蛙人脫到剩短褲,跟民眾一起合照,那天超冷的,他只穿短褲好辛苦喔!
不知道是不是猜拳猜輸了,才來做這件苦差事(喂!)

還有小坦克車、小飛機給小朋友們坐著拍照,也體驗VR和試戴他們下水的面罩~
undefined

有些儀隊氣偶也會出現在攤位跟小朋友們合照~
undefined
如果在有遇到儀隊氣偶,千萬要請他們做大愛心的pose,因為手很短,他們碰不到頭,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上一組合照的人一起比愛心,好可愛呦~~~
可惜小狐狸不想跟憲兵氣偶拍照,不肯配合,嘖嘖!

體驗DIY的時間到了,趕快去攤位報到~
第一個是烏來的體驗,就是體驗原住民的服裝,他們會用拍立得幫我們拍一張照片給我們留念~
undefined
老師還有送我們自己做的手環和吊飾^Q^

第二個是鶯歌體驗,有兩種體驗,我幫小狐狸報了畫同心圓磁鐵的DIY~
undefined

第三個是珍珠社區的體驗,也有兩種體驗,一種是做風箏,一種是做稻草人鉛筆~
undefined
阿木對稻草人鉛筆很感興趣,就幫自己和小狐狸各報一個,小狐狸跟阿拔一組~
製作方式超簡單,用稻草和一些碎布、繩子就可以做,完成之後再畫上臉孔就好!
也有其他體驗,還有時間到發小禮物,都很棒捏~只是我們都在看動態表演沒拿到XD

看完下午場表演就趕快去排隊參觀軍艦,不過我們沒往大軍艦那邊走,反而走回小軍艦排隊XD
undefined
我不得不說,小狐狸真是超偏心的!一聽到軍艦上都是海軍哥哥,他跟海軍哥哥拍照都好開心!
回來還嚷著叫我刪掉跟空軍氣偶、憲兵氣偶的合照,嘖!
排完小軍艦之後時間也來到下午3點多,離結束時間剩不到幾分鐘,只能準備回家~

這裡除了上述的活動,還能登軍艦參觀,還有一些陸上的戰車可供參觀~
不過我們看了兩場的動態表演,又去玩DIY和跟排隊軍中攤位玩小遊戲~
表演區再過去的大軍艦那區都沒走過去@@沒機會登到大軍艦,殘念!

第一次參加國防部舉辦的活動,太好玩啦!
undefined
活動太精彩,還有DIY體驗,有得看有得玩還有得吃,好棒!只可惜時間不夠啦!
還有設定給小朋友玩樂的小遊戲,軍官們對小朋友也都很好,很適合親子同樂溜~

我們參加活動拿到的小獎品~
undefined

今年還有營區開放的活動,也是有很多活動和表演,有興趣參加的朋友別錯過!
undefined
台中營區開放活動 相關介紹
阿木我其實也好想去營區開放活動,但阿拔不載我們去台中啦,嗚嗚嗚~

 

#臺北港...

狐狸窩發佈於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雪狐 的頭像
雪狐

♥♥狐狸窩♥♥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