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早就有出中文版—白熊的內褲,只是我從沒留意過。
前陣子想找內褲主題的繪本才找到這本書。
收到書時,發現它的書腰如此特別,竟然做成紅色內褲書腰
undefined
超可愛的有沒有~怎麼可以把書腰做得那麼令人捨不得丟(喂!)
雖然曾拜讀一位編輯說過書腰的必要性,但我買書真的很少會把書腰留著▔▽▔|||
也常覺得書腰留著好礙眼(好,我去面壁XD
但這本打破我對書腰的既定認知,肯定是第一本讓我把書腰完整保存的書腰\(▔︶▔)/

甚至和小狐狸共讀完這本之後,他跟我說他要把書腰套在Polar Bear的頭上(笑噴)
雖然這樣Polar Bear就看不見了~
undefined
隨即,這孩紫立馬變通的把書腰往上拉一點,噗!
undefined
怎麼會有這麼棒的書腰呢(讚嘆不已)

Polar Bear's Underwear白熊的內褲
undefined
圖/文:tupera tupera

Polar Bear找不到他的內褲,好朋友老鼠一起來幫他找。
undefined
這個條紋內褲是誰的呢?
undefined
原來是斑馬的內褲。
undefined
其他內褲又是誰的呢?
undefined
建議若是第一次和小孩共讀,不妨讓小孩推理看看是誰的內褲?都是有跡可尋的呦~
最後老鼠發現了一件白色內褲…
undefined
靠近一看,原來……是Polar Bear的內褲啊!他穿著白色的內褲XD
undefined
再翻回第一頁,仔細看就能瞧見其實他一直穿著內褲,只是我們都沒仔細觀察啊!
undefined

整本書的角色們,全都只穿著內褲出場,真的很可愛~
相信無論是大人或是小孩,看這本書都會會心一笑。
甚至在最後,還有一首Polar Bear內褲之歌,還能和孩子一起隨意譜曲歡唱。

這本書畫風可愛、故事幽默、內頁挖空設計只先看到內褲,能讓讀者透過聯想力和觀察力來猜測是誰的內褲。
內褲上全是甜點的主人是誰呢?內褲上寫著我愛老鼠的又是誰的呢?
在第一次和孩子共讀時,不要急著翻頁,讓小孩動動腦推理,看他們能否從內褲圖案就能猜到是誰的^^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就覺得這個主題很好,能從繪本延伸讓小孩來設計內褲圖案~
若小孩正值要戒尿布階段,也能藉由共讀這本可愛的故事來引導小孩改穿小內褲~

拿別人寄來的牛皮紙袋剪裁,把裡頭弄到外面來,就變成一件黃內褲~

讓小狐狸幫Polar Bear的內褲設計新內褲,他畫上橫條紋,變成橫條紋內褲


手作玩上癮,家裡有剩餘一些不織布,我就幫Polar Bear做件布內褲

有注意到蝴蝶結嗎?我弄了個小心機在上頭,把中間的部份改成魔鬼氈~
因為前兩年我有做不織布聖誕襪,做了活動式的配件~
再搭配魔鬼氈就能隨時幫Polar Bear內褲換圖案啦>▽<


只是做完這件布內褲,被小狐狸要求再做紅色和綠色的布內褲,可阿木不想做(喂!)
拿他先前上繪畫課畫過的圖畫紙,利用背面全白的部份,又做了兩件內褲~
圖畫紙是白的,恰巧符合書裡最後的結局—Polar Bear的白內褲


另一個白內褲就再度交給小狐狸創作,沒想到他還是堅持要紅色和綠色的內褲,噗!

最後變成一面是紅色、一面是綠色的雙色內褲。可能他想一天穿紅色那面、一天穿綠色那面吧XDD

這本書和主題很有趣又好玩~
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和小孩共讀完之後,一起動手設計內褲圖案呦~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