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去了兩趟宜蘭,兩趟四晚就跑了三次羅東夜市~
倒不是羅東夜市有什麼吸引我們的,而是我們不知道晚餐能去吃啥(喂!)
今年初第一次去羅東夜市,我們是從「民生路」逛到「公園路」就回頭了~
這次我有查到一家想吃的攤位,特地改從「民權路」逛起,結果買到主要想吃的就想回民宿了,哈哈!

羅東夜市蠻大的,即便我們去了三次也從來沒有逛完過(喂!)
帶個小屁狐,逛夜市真是不太方便啊!
再加上這次第一晚又是下雨天,更難逛!我們都是買一買躲在騎樓下吃,不然就是外帶回民宿吃~
而太夯的攤位,我們也沒有去拜訪,就說帶小孩不想排太長的隊嘛!=~=

◎美食,每人的口感不同、喜好不同,見解也會不同!參考即可,還是自己吃過最準喔!◎


▼羅東夜市美食地圖▼
undefined
(圖片出處:羅東觀光旅遊網
羅東夜市附近就有三個停車場,開車來還蠻方便的。停車費:30元/1hr。


✿東山鴨頭✿
undefined

undefined
地點:民權路1104號攤位

狐狸我很喜歡吃東山鴨頭,在寧夏夜市的感恩東山鴨頭我就超愛,有去必買XD
這家招牌是三星蔥大腸頭(一條$120)
undefined
好好吃啊!!!一吃驚為天人,怎麼會那~麼好吃啊!?
大腸頭處理得很好,而且又很入味,再搭配三星蔥能解些油膩,真是好吃極了!
若跟狐狸一樣喜歡吃大腸的朋友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雖然蠻貴的就是了QQ

一開始我只是試水溫的買了三星蔥大腸頭、甜不辣,兩個都很好吃
實在太對狐狸的胃了,我決定其他攤不用買了(喂!)再回頭去買第二回就好≧▽≦
undefined
這家三星蔥大腸頭、甜不辣、雞屁股、百頁豆腐都好吃!米血糕也不賴!
小狐狸還跟我們搶著吃雞屁股XD但我不推豆干,好硬喔!

不過請阿拔回去買第二回,是我的錯!
我們倆買食物,通常都是我出手,會吃不夠,他出手,會買太多▔▽▔|||
第一次我買時,花$140,第二次他去買時,花了$300,整整是我的兩倍多=~=
結果呢?買太多,根本吃不下啊!但我也捨不得浪費,放到隔天我繼續把它們嗑光,哈哈!
擺在房間裡都能聞到它的味道,真的很香啊!即便肚子不餓,還是會吃一口、再吃一口XD


✿華記龍鳳腿✿
undefined
地點:民權路與公園路交叉口

龍鳳腿的外皮是豬網油,包著飽滿魚漿、豬絞肉、高麗菜、紅蘿蔔、洋蔥~
undefined
第一次來時,這家排超長的,當時阿拔嫌人太多,根本不買~
這次雨天來,沒啥人潮,他就買了。阿拔吃了一口說:這不是雞捲嗎?
回來我查了一下,原來中南部還真的稱之為「雞捲」耶!只是內餡和外皮有些許差異就是了。
只是這個口味,對兩隻狐狸來說,只能說還好XD


✿小春卜肉糕渣✿
undefined
地點:民權路與公園路交叉口
華記和小春就在隔壁而已,很好找的。

卜肉(一份$100)
undefined
「卜」在宜蘭的台灣閩南語裡的意思是「炸(食物)」。
卜肉是指將豬里肌肉除去筋以及油脂,切成條狀,沾上佐料以及麵糊入鍋油炸而成。

簡單的說卜肉就是炸豬肉條就是了(喂!)
這家的卜肉,價格也不便宜捏~而兩隻狐狸吃起來都覺得還好而已。


✿堂薯薯臭薯條✿
undefined
地點: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55號/公園路1085號

泰式酸辣口味($50)
undefined
阿拔覺得還不錯吃,但他認為泰式酸辣醬太重了,會蓋掉臭豆腐的味道,他就沒那麼喜歡。
下回再來,他應該還是會買,但他不會買泰式酸辣口味就是了XD
我不愛臭豆腐,雖然阿拔認為沒啥臭豆腐味道,叫我吃一口,但我還是吃得出臭豆腐的味道啊(眼神死)


美食因人而異,還是自己吃過最準啦!別人推什麼必吃的,參考就好!找自己有興趣、喜歡吃的品嚐就好。
記得第一次去時,我排一個超長的隊伍買「炭烤三星蔥肉串」~
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只能說還好,並沒有想再買第二次的打算(喂!)
去了羅東夜市三次,很多人大推的我們反而沒買XD
不過這次去羅東夜市,我已經找到我必吃的美食了,就是1104號攤位的東山鴨頭(手比愛心)

 

#宜蘭 #食記 #羅東夜市 #東山鴨頭 #華記龍鳳腿 #小春卜肉糕渣...

狐狸窩發佈於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