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勛麻麻說要做聖誕襪給勛~
覺得這個idea好棒,就想說我也來做一個~
還跟小狐狸縮:麻麻做個聖誕襪給泥好不好?(還翻開小G過聖誕節的書給他看什麼是聖誕襪)

我想製作的聖誕襪~
上頭的配件想用活動式的,讓小孩想換哪個配件就換哪個XD
自由隨心所欲改搭配,因此配件會做多個供他選擇~
undefined


準備工具/材料:
:不同顏色不織布/布
剪刀
魔鬼氈:要製作活動式配件才需要用,若要做固定式的就不需要。
縫紉工具:線、針
黏著工具:保麗龍膠/白膠
裝飾工具:小毛球、緞帶、棉花等等
文具工具:筆/氣消筆
紙張:厚紙板/不要的紙,先裁版型(比如聖誕樹、鈴鐺等造型圖案的版型)
undefined



雛型:將襪子的雛型剪好,把上頭或襪底黏上去或縫上去皆可。
undefined
 我的襪子不夠大,襪口也太小XDD大概只能塞小禮物和小餅乾~
 若要裝大禮物的話,就做寬一點呦~

製作造型圖案配件:先想要做哪些配件~大致上選的是跟「聖誕節」相關~
 比如:聖誕老公公、聖誕樹、薑餅人、雪人、聖誕花圈、麋鹿、鈴鐺、禮物盒等等~

 對於不熟悉的造型圖案,我是上網孤狗圖案,再用不要的紙當版型來試畫、試剪XD
undefined
 如果很會畫畫的人,可以直接在不織布上畫,但手殘阿木我不行(攤手)有版型比較安心,噗!
 想說活動式配件,做立體型的應該蠻Q的,剛好家裡有先前做聖誕花圈剩下來的棉花,就拿來用囉!
 若要做跟我一樣是活動式配件的步驟如下~ 
 版型放到不織布上面緢繪→剪下來→黏或縫合(中間塞棉花)→後面黏魔鬼氈→完成!
undefined
 如果家裡小孩比較大,可以拿版型請小孩幫忙畫線/剪裁/黏貼/塞棉花~
 小狐狸還不夠大,雖然最近有在學著用剪刀,也無法照著線剪,我是請他幫忙塞棉花~
undefined
 後來他嫌洞太小、棉花太澎,教他拿剪刀當輔助工具一點一點把棉花戳進去,這樣也戳到他的笑點≧﹏≦

裝飾:想好活動式配件擺放位置後,就可以把固定的配件和魔法氈另一半黏到襪子上~
 可請小孩幫忙裝飾、黏貼♥~
undefined

縫合:把裝飾好的襪子縫起來(襪口不要縫起來嘿XD)再把掛勾也黏上或縫上去就OK啦!
undefined
 兩面都可黏貼兩種配件,可隨心所欲自行搭配,想要雪人+聖誕樹,還是薑餅人+聖誕樹都可以呦~
undefined

另外,我在襪子上紅色和白色不織布的襪口處沒有黏著,打算做個小收納空間,放沒黏到襪上的活動式配件
只要在紅色和白色襪口中間黏上魔鬼氈,裡頭就可以放活動式配件囉!
undefined
但若跟我一樣是做立體型配件,一邊大概只能塞一個XD
若是做平面型配件,可以收納比較多個~

記得呦~若是做來給放聖誕老公公禮物的,襪子裁寬一點,千萬別像我做得太小了╮(▔▽▔)╭
好險我當初只跟小狐狸說:看看聖誕老公公會不會送你餅乾~
餅乾應該比較好塞,哈哈哈哈哈!

 

§聖誕節.延伸手作§
🌹手作♡不織布.聖誕花圈
🌹手作♡不織布.小聖誕帽髮夾
🌹手作♡不織布.立體小聖誕樹
🌹親子美勞♥摺紙—『角書籤』聖誕老公公、聖誕小精靈
🌹親子美勞♥透光聖誕樹吊飾小卡
🌹親子美勞♥撕貼畫—星空下的『雪人』

🌹親子美勞♥黏土畫—聖誕疊疊樂
🌹親子美勞♥麻繩聖誕小花圈
🌹親子美勞♥冰棒棍聖誕樹
🌹親子美勞♥松果小聖誕樹/毬果小聖誕樹

 

#手作...

狐狸窩發佈於 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手作♡不織布.聖誕襪&活動式配件☞http://blog.xuite.net/kerokeroppi/foxfamily/553754539 花了兩天多做好的聖誕襪,配件搞最久=3= 不過搞最久應該是動不動就要阿木陪的小屁狐~ 總算趕在聖誕前夕做出來啦! #阿木真的挑戰自己無極限捏 #以前的我根本不會做這種東西的啊啊啊 #我短時間內不想碰手作惹(喂!)

狐狸窩發佈於 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手作 #聖誕襪 聽到勛麻麻說要做聖誕襪給勛~ 覺得這個idea好棒,就說我也來做一個~ 還跟小狐狸縮:#麻麻做個聖誕襪給泥好不好(還翻開小G過聖誕節的書給他看什麼是聖誕襪) 昨天逼著阿拔在下雨的天氣帶我出門買不織布~ 買回來之後,就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 重點還沒做完(眼神死) #我到底還要做多少配件啊啊啊 #為什麼要這樣惡搞自己呢(搖頭)

狐狸窩發佈於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