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利用小狐狸兩歲前,再帶他去日本玩~
一開始是打算明年四月帶他去日本賞櫻~
十月底跟朋友討論時,建議我坐虎航直飛「岡山機場」的航線~
爬了一下岡山的介紹覺得還不賴~有岡山城、岡山後樂園、倉敷美觀地區等等,愈爬文就愈喜歡這個點!
可朋友又補了句:不過岡山航線冷門,不知道明年四月會不會停飛喔!?
查了其他航空,發現沒有飛岡山的(登愣)
也就是~~如果我真的想去岡山,就要承擔明年四月這半年會不會停飛的風險?
不然就乖一點~從關西機場進出就好~但我難搞嘛(喂!)
關西人那麼多,能從小機場進不是很方便嗎嗎嗎嗎嗎?
朋友又說:不然你改成賞楓好了,十一月就可以出發!
蛤?這麼趕!?


想了幾天~又爬文看到岡山城和岡山後樂園11月下旬有秋季點燈~
undefined
讓我決定衝11月了!!!

虎航飛岡山的航線查到只有二、四、六~可有些我想回來的時間點卻沒有班機飛(登愣)
我只好選擇『岡山進,關西出』,不同機場回也不能買來回票,查了虎航關西的班次又太晚回到台灣~
最後我就買了兩間不同的廉航(虎航/樂桃)~

  虎航<去程>
(桃園→日本岡山)
樂桃<回程>
(日本關西→桃園)
2Y↓嬰兒票 NT$1500 免費
報到航廈/櫃台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7號櫃台 關西機場.第二航廈
報到所需證件 護照 機器自助報到
訂位的條碼掃瞄+護照
隨身行李限制 每人最多兩件隨身行李
總重量不超過10公斤
體積小於54cm x 38cm x 23cm
每人最多兩件隨身行李
總重量不超過10公斤
長寬高總和不超過115cm
優先登機 透過客服中心額外加購 A、F座位及其同行友人(按個讚)



●●●虎航●●●
原本想在網路訂票,但老公在選位發現好像有出現2Y以下小孩同座之類的話~
不了解之餘就跑一趟旅遊展問虎航的服務人員,詢問之下~原來是同一排座位不能有兩位2Y以下的小孩同座!

★報到櫃台:第一航廈.7號櫃台~桃園機場出入境航班查詢

undefined
★報到所需證件:護照~我還印出訂位代碼和資料~但他們根本沒看~似乎是不需要印出來的XD
現在出國可以提前兩個半小時報到,報到時人還蠻多的,沒有分團體、個人,排就對了~
本以為虎航的載客率不高的說(喂!)

★隨身行李限制:每人最多兩件行李,總重量不超過10公斤,且體積小於54cm x 38cm x 23cm
在辦理登機手續的櫃上附近,都會有這個~

undefined
就是讓旅客自己確認有沒有超過規定尺寸~
<去程>虎航還蠻鬆的,並沒有看我們的隨身行李和秤重~
像朋友坐虎航~<回程>日本那邊的虎航就有要求朋友要把隨身行李放進去量尺寸~
朋友還因為放不進去不能用當隨身行李~<回程>通常較嚴謹,要注意呦!

我沒有買到便宜的虎航機票,除了加了嬰兒票$1500之外~
我們還多加價買了選位$150(畢竟需要兩個人顧小孩)、託運20KG以內的兩件行李$850~
結果我2咖行李重量~~~

undefined
嚇了我一跳@@還想說是不是要現場開行李箱拿一部份東西出來手提了=3=
卻發現地勤小姐沒跟我提到超重這件事,後來問了她才知道,只看前面的公斤數,小數點是不算的!
也就是說~~我算是用到了極致,竟然裝到20.9kg~哈哈哈~
朋友事後還問我是故意裝的嗎?拜託我又沒有量行李重量的東西,當然是賽到的啦,噗!

★2Y↓小孩的機票:收$1500,可以免費托運一件嬰兒推車(官網規定:兒童與嬰兒

★嬰兒推車:
虎航的嬰兒推車是要托運,嬰兒推車是要到行李轉盤那邊領取~
並非像一般航空可以推到登機門交給空姐,下飛機後等空姐拿出來給你~
若是可以折到很小的推車,就可以當隨身行李~
虎航地勤小姐看到折起來是折很小的那種推車,會貼上隨身行李的標籤就可以手提上飛機囉~

廉航有時沒有架設空橋~需要搭接駁車到飛機處自己走上去~

undefined

廉航的標準座位不大~蠻窄的!
undefined
飛狐身高17X、噸位大的人,坐著會不太舒服,他都必須腳開開坐著XD

另外~機上大部份服務皆需付費,比如:索取礦泉水/機上用餐等,都是需要額外付費~
若不想花錢買礦泉水,記得出了海關要裝水上飛機呦!


●●●樂桃●●●
樂桃訂票可以選擇:網路/透過客服中心/機場櫃檯
不同的訂票方式,會有不同的費用產生,詳情請看官網這篇

★報到櫃台:關西機場.第二航廈~(關西機場第二航廈目前只有樂桃而已)
★報到所需證件:護照+訂票時給的條碼~
需先自助辦理登機,印出訂票時給的條碼單子拿去刷機器~

undefined
步驟:刷條碼、按確認→翻到護照有照片的那頁朝下再刷→領取機器印出的登機證~
拿到登機證就可以先去辦理托運,若沒有要托運的就可以直接去安全檢查、準備登機~

★隨身行李限制:每人最多兩件行李,總重量不超過10公斤,長寬高總和不得超過115cm
那邊也會有類似虎航那樣量隨身行李的東西,甚至還有秤重的讓你量有沒有超過10公斤~

undefined
在辦理托運行李時,地勤小姐會要求把隨身行李都卸下來量重量~
甚至在登機大廳等待登機時,樂桃人員會看你的隨身行李件數,超過兩件就會要求你把它們裝在同一袋裡XD
反正就是一人最多兩件就對了!

★嬰兒推車:
即便縮到最小~<回程>樂桃那邊的地勤小姐還拿尺量尺寸,確定沒超過才會放行讓你當隨身行李XD

樂桃有一點我很贊賞~在排隊登機時,樂桃是先讓A、F座位的人及其同行友人優先登機~
一開始我還不懂為何?
後來知道A和F座位是靠窗的位置,而樂桃的標準座位是一邊三個位置~
這樣做可以免得坐在中間或是靠走道的人還要站起來讓靠窗的人進去,這點真的很細心耶!(按個讚)

對於廉航,必須說~
若沒有遇到他們大優惠的話,是沒有便宜到哪去,反而還有些不便於一般航空之處~
除非你選的航線是一般航空沒開的,比如「日本岡山機場」,沒得選擇(爆)
否則若沒有金錢以及航線考量的朋友,個人認為選擇一般航空會方便些!

廉航是什麼服務都沒有,限制倒是不少,還有些規定要看清楚~
比如:買了票不能退或是要收手續費修改、選位/吃飯/托運行李要收費、位置很小、沒有電影可看等~
但買到廉航的優惠票價,真的會省很大~看過有人來回只花了兩、三千塊就飛去日本了~
這樣超級省的啊!!!若有機會,我也想買到這種便宜的機票XDD


●●●關西機場第二航廈●●●
目前關西機場第二航廈只有樂桃使用~
從第一航廈到第二航廈,有免費接駁車接送~

坐JR或是南海電海到關西機場,出口位於2F,出去就會看到前面有『JR綠色窗口』~
每次都有大批人潮在這邊排隊買票,右邊的建築物就是『Aeroplaza』~
往右邊走就會看到『第2ターミナル』的字樣~

undefined

進入『Aeroplaza』也會有指示~照著指示前往就對啦~
undefined

官網:接駁車交通指南
undefined
紅色路線是搭電扶梯下去~
若推嬰兒車的人,請走紫色路線,先從『Aeroplaza 2F』坐電梯下去1F,從外面走到接駁車站牌~

undefined
坐約7-9分鐘時間即可抵達第二航廈~

從國際線口進入,就可以看到樂桃的辦理自助登機的機器囉~
先自助登機辦好→托運→安全檢查→到國際線出發口大廳等候登機~

國際線出發口大廳~

undefined
大廳的店就四間(餐廳、免稅店、樂桃店)
若要用餐的話,建議先在第一航廈用完餐再坐接駁車到第二航廈~第一航廈的選擇性比較多~
這邊也沒有架設空橋~需要自己走上飛機的呦~

個人覺得從第二航廈出發回家也蠻好的,目前只有樂桃在使用~出海關什麼的都不用等太久啊!
比起人山人海的關西第一航廈,這邊進出肯定省下不少時間XD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