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帶小狐狸出了兩次國~
一次跟團,一次自助行~~兩次我都有不同的體認~

今年四月跟團時,原以為跟團拉車最方便~
疏不知~當時才10個多月大的小狐狸極度不適應~
一大早大人要集合的時間點,他可能還想睡~卻因為要集合了,必須挖他起來~
你可以說上車再睡,可有時下個點的距離近~上車他好不容易睡著了,景點到了又要挖他下車(登愣)
我回來之後,超後悔跟團的!
我覺得帶小小孩出國,還是自助行~照小孩的時間隨機變動是最好的!
若是4、5歲以上的孩子,跟團倒是很棒的!

今年十一月狐狸一家三口自助,小狐狸1Y5M大~行程我排得很鬆~
要去的點不多,本以為很鬆,卻發現也不是件輕鬆的事~
因為我們要坐一般交通工具就變得有些不便~
個人認為日本岡山那邊的路況不適合推車,他們的友善空間比現在台北友善空間還不足~
現在台北在路上推推車,除了一些路霸之外,還蠻好推的~
在日本卻不然~凹凸不平是正常的~他們馬路對盲友設計的很棒!因為如此,地面比較凹凹凸凸~
而且搭乘交通工具,要收、開推車也是件麻煩事~
最重要的是~自己搭車自助,每次出去都是三大袋—推車、媽媽包(尿布、水壺、餐具等等)、一大袋包(揹巾、毯子、防寒衣服等)
還外加一隻十多公斤的小屁狐~有時他不想坐推車,你就必須揹著或抱著他~還有那三大袋的東西要拿~著實不容易啊!!

經過這兩次,我覺得小小孩出國啊~~說不定自駕自助行最好了啦(喂!)XDD

即使帶小小孩出國,大人很辛苦,但我也相信不少父母也是會選擇這樣做,對吧XD
即便我帶小狐狸出國兩次都很累,還會想帶小孩出國嗎?我的回答依舊是:會~
帶小孩出國玩,我覺得~是個辛苦又甜蜜的負擔~


帶小孩出國該帶些什麼?原則要如何掌握?
事實上我覺得全看自己!不用太care啦~~~
有時適度的放鬆自己的原則,你會輕鬆一點XD


◎護照◎
若要自行幫小孩拍照辦護照的拔麻可以參考~
♥小狐狸♥ 寶寶護照大頭照DIY & 首次辦護照人別確認


◎訂機票◎
2歲內的小孩機票是大人的十分之一~
若是訂一般航空的機位~可以請他們準備尿布和嬰兒餐

第一次跟團出國,我們是搭長榮航空~有請他們準備寶寶餐~
寶寶餐也有分不同階段~小狐狸才10個月,我請他們準備的是第一階段的寶寶餐~
undefined
可是小狐狸不喜歡XD吃沒幾口就不要了~
至於尿布,我也有請他們準備,旅行社當時是跟我說:只有去程有尿布,回程沒有尿布~
實際坐了之後,長榮空姐沒有主動給我請他們準備的尿布~直到我們下飛機沒有~
不過當時我請他們準備,只是怕有突發狀況,放在媽媽包裡的尿布不足才請他們備著~
他們沒主動給我,我也不以為意就是了~

另外一般航空訂機位時,還可以請他們安排你在第一排的位置
第一排的位置才可以掛嬰兒搖籃(有身高和重量限制,請上該航空的官網查詢)
undefined
還會有小枕頭和小毯子可以使用~可是把10個月大的小屁狐丟上去,他爆哭~完全用不上Orz
不過尿布、嬰兒餐、嬰兒搖籃的準備,在廉航是沒有的阿!坐廉航就要自己準備好囉~


◎搭飛機:吃的、玩的、看的準備好!◎
第一次出國不懂~準備給小孩吃的米香、零食,大部份都放在托運行李裡~
媽媽包只有少少幾根米棒~也沒準備給小狐狸玩的、看的~~
當時這隻小屁狐只有在吃米棒時比較乖,但沒想到米棒太硬,連吃兩根他牙齦流血▼
undefined
嚇得我們不敢再給米棒了!
沒有米棒之後~我們超級慘的啊!!阿拔都要站起來抱著哄來哄去的~~
下飛機時,連空姐都跟我們說:把拔麻麻辛苦了~
阿嗚!就知道第一次出國我們多慘了吧!?根本就是渡秒如年QAQ

第二次就有經驗了~吃的零食、玩的玩具、看的繪本都準備齊全~對付這兩個多小時的機上硬仗~
請切記這個準則→★上飛機前,絕對不要給小小孩睡,要不斷的讓他放電!!!★
會走的小小孩最好放電,讓他在候機區走來走去就好~千萬別給他睡~~
undefined
這回阿木遵守這個準則~坐上飛機沒多久,小狐狸就想睡了~一路睡到日本~超棒的啊!!!
undefined

回程也是~一坐上飛機又睡著了~雖然這次有早一點醒~不過也算是乖巧的在飛機上~
跟上回的搭飛機經驗,完全不同啊!!!(拭淚中)


◎副食品/奶瓶奶粉/食物、安撫零食◎
小狐狸第一次出國,才10M多,那時他除了奶就是副食品而已
(小狐狸全親餵,我不用準備奶瓶奶粉那些,省了很多事!)

我爬了不少文,包括如何做冰寶帶副食品冰磚出國、到當地如何加熱給他吃~
甚至燜燒罐的使用~帶生米、到日本當地買肉菜燜成粥給小孩吃、或是用日本副食品加熱給小孩吃等等文章~
全.部.都.看.過.了!!!
看到有些麻麻們很偉大,想盡辦法運冰磚出國,或是帶打成泥的工具出國,到當地超市買食材等等~
我實在佩服至極!真心的!!!因為我做不到XD
我後來的選擇是~~~放棄五天的副食品,在日本有啥就吃啥~沒東西也沒關係~
一歲之前,小孩的主食是ㄋㄟㄋㄟ啊XD
大不了就是ㄋㄟㄋㄟ喝到飽而已,噗!

小狐狸第二次出國已經1Y5M,可以跟著大人吃囉~依舊沒有準備小狐狸的食物XD
只帶著食物剪(記得托運,不能隨身)、餐具、圍兜、水壺和碗就去日本了~
忘了帶兒童餐具和碗也沒關係,一般餐廳他們也都會有~可以跟他們拿一份給小孩使用~
至於小孩的食物~~我們吃什麼,他能吃的就給他吃~
日本的米飯很好吃,光一點點醬汁加飯,小狐狸就吃得很開心了XD
只除了在日本似乎比較少吃到炒青菜類的~~
為了怕小狐狸便秘,我倒是有去日本超市買香蕉和其他水果給他吃~

《安撫零食》米香、米棒、嬰兒餅乾等等等~千萬別漏了!
安撫零食可是坐飛機、坐車、等候、在安靜室內待著的好幫手!
大部份小孩對這種安撫零食都不太會抗拒~而且吃的時候又會很乖巧~寧可多帶也不要少帶啊XD
阿木是屬於比較嚴的阿木,成份複雜的嬰兒餅乾我還不太放行~除非是真的沒東西給了~
不然我都是先給成份單純且無調味的米香
阿罵有找到一間米香爆的很有味道很香,雖然有比較貴一點~連我們大人吃了都覺得很有味道很好吃~
最近小狐狸超愛吃那間的米香,每次吃都要吃好多才肯罷口XD
我們最近去,阿拔才分裝三小包米香,五天不太夠吃,害我們超怕被吃光的啊!
以後再出國,要再準備多包一點安撫零食才行XD


◎備用藥、耳溫槍、消毒用品◎
《備用藥》記得去小兒科請醫生開備用藥,無論是大人或小孩的藥都要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啊!

《消毒用品》
可以用來噴手、噴桌面的用品,現在市面上賣很多,帶個一小瓶即可~


◎小孩的衣物、防寒配件◎
《衣褲》
依出國的天數份量,會再多準備1套衣褲,比如去五天就準備6套衣褲(扣掉當天穿在身上的,剩5套)
不過也會看狀況~若和小狐狸一樣不太會爬都用走居多的小小孩~
可能一件褲子穿個兩天,褲子的部份就會再少帶一點~

《背心、外套》1-2件即可~

如果去是天冷去日本,我建議洋葱式穿法
日本室內都有暖氣,帶防風的勾鐵絲外套會後悔的~阿木就後悔了Orz~
帶了防風的勾鐵絲,在外頭確實很保暖,可是到室內會被他們的暖氣熱到裡頭狂冒汗~
幫小孩準備的衣服也建議是方便穿脫的衣服~
我幫小狐狸就是準備《包屁衣+長袖衣+背心+外套》~在室內就一件一件脫!

《鞋子》我會準備兩雙,一雙穿著,一雙備著~以防穿去的那雙壞掉~
《襪子》原則是帶足出去玩的天數份量(扣掉當天穿的)
如果是同住一間飯店,我會當晚洗一洗,通常一、兩晚就乾了啦~這樣我就會少帶1-2雙襪子~

《防寒配件》帽子、襪子、手套、圍巾(脖)/口水巾等~
若去比較冷的地方,小孩的防寒配件別少了~
undefined
這種口水巾我覺得很不錯~可以來個帥氣搭配,也可以當圍巾擋脖子~
如果流口水/流鼻涕也能直接拿來擦一下XD但記得回飯店要洗一下,哈哈哈~
像我們這次去岡山,我沒帶他的圍脖,只帶了帥氣的三角口水巾XD


◎推車、推車防風防寒毯/罩、揹巾◎
除了小小孩已經不坐推車、不愛你揹著他走路~不然推車、揹巾基本上都是需要帶的!

出國若是冬天或去比台灣寒冷的地方,記得再帶上推車防寒毯~
undefined
我們第二次是11月去日本,雖然日本的溫度比台北低,有太陽出現的地方還沒那麼寒冷~
但有寒風吹過,超冷的啊!!
我拿米奇披風當推車防寒毯,甚至天冷揹小狐狸,我也會用這個當揹巾防寒毯圍著~很好用說!
連在外面或是飛機上需要餵奶時,我也會拿這個米奇披風遮一下~只是這個不適合下雨天使用XD


◎寶寶沐浴用品試用包、牙齒清潔用品、紗布巾、嬰兒面霜◎
《寶寶沐浴用品試用包》
飯店提供的沐浴用品,如果不敢給小小孩使用,就只能自己帶~
若之前有參加一些媽媽教室或婦幼展,通常都送很多試用包,我都留著當外宿時使用~
有的一包試用才5cc,也不太佔空間,即使沒用完也不用帶回來了~

《牙齒清潔用品》
有幫小小孩刷牙的,兒童牙刷牙膏帶著為佳~
如果去日本這種藥妝、超市很方便逛的城市,也可以選擇去到那邊再買~
但要先確定你第一天或第二天可以去逛並且買到才行~~
若是只用《拋棄式紗布巾》幫小孩清潔牙齒的,就帶著~

《紗布巾》
我上次是帶了三條,不過小狐狸平時用不太到紗布巾,只有洗澡會用到而已~帶一、兩條足矣~
若平時沒在用紗布巾的,當然也就可以不用帶囉~

《嬰兒面霜》
日本是屬於較乾冷的國家,我們這回就沒帶嬰兒面霜,總覺得大人和小孩的臉都好乾~
若再去的話,應該會提醒自己帶著嬰兒用的面霜XD


◎尿布、濕紙巾、安撫奶嘴/玩具◎
《尿布、濕紙巾》
尿布數量依自己平日用的量,再多帶點即可~濕紙巾也是~

若是去日本,也可以選擇帶少量的尿布,去到日本再買或是直接用亞馬遜購買寄到飯店XD
若沒有先網上購買寄到飯店,那你就必須先查清楚~
先確定你住的或景點附近有大型超市、阿卡將之類的店,你才可以選擇到當地購買!
日本並不是全部的藥妝店會賣尿布,至少我逛了幾間藥妝都沒有,也許要大間一點的~
但超市,大部份是會有尿布的~~
這次阿拔說帶十片尿布就好,再去日本買一包~
我不放心的上網查了兩次哪邊有賣尿布,確定岡山車站附近有兩間超市才安心~
畢竟尿布是必需品,不能馬虎啊!!
第一天下飛機到飯店也晚了,沒時間去超市買~第二天還是逛完景點才去逛超市,好險有多帶十片尿布~
只是吼~~這樣回程會多很多尿布就是了,好佔空間的!
所以要不要在日本買尿布使用?這個就看拔麻們的取捨囉~~~

《安撫奶嘴/玩具》
若小孩習慣有安撫奶嘴、毯子、娃娃、玩具要記得帶!
小狐狸則是沒有,雖然有帶奶嘴,但他不常吃,最愛的安撫物品是阿木的ㄋㄟㄋㄟ
所以小屁狐超難搞的啊!!


以上~很多東西非必要,全看拔麻自己的習慣~若平時沒使用,就不太需要帶!
很多〈要不要帶〉的東西,全看父母的取捨而已~建議以精簡為主要!不然父母會更累!

帶小小孩出國不難,很累倒是真的XDD
雖然很累~有一同出遊的回憶無價啊!!!全家福的照片也無價~
瞧瞧我們這次在「岡山城」當幾分鐘城主/城主夫人/少城主的照片~
undefined
這可是很特別的體驗啊!!!還無料XDDD
小狐狸少城主多上相,哈哈哈!!

 

#帶小小孩出國的準備 今年阿木帶小狐狸出了兩次國~ #帶小小孩出國不難只是很累 但問我還會不會帶小孩出國,我還是會說:#會...

狐狸窩發佈於 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小孩出國準備 小狐狸
    全站熱搜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