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5
京都車站→伏見稻荷神社→大阪車站→心齋橋Hotel Villa Fontaine飯店→HARBS午餐→大阪城→HEP FIVE摩天輪→梅田地下街放飯、逛街


=================================

伏見稻荷神社,回到京都車站跟大家會合,我們就告別京都~出發前往大阪~
用著前一晚在金券店買的車票,搭JR前往大阪車站~

約三十分鐘~大阪車站就到惹~
自助行的觀光客,到大車站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觀光案內所 



大阪車站的觀光案內所斜對面就是伊勢丹百貨~不難找啦~
捧油還利用我們去買大阪周遊卡的時候,跑進去敗家溜~超會利用時間的XDDD

原本我們的行程還蠻多滴~使用一日券的大阪周遊卡很划算~所以我們就買惹~
沒想到到大阪的天氣不好,砍了一個行程後,買大阪周遊卡反而不划算惹~噗~

建議要買大阪周遊卡的朋友,先把行程計劃好~
把要去的景點門票和車資都加總一下,如果超過一/二日券的費用,就值得購買囉~

▼大阪周遊卡(一日券¥2300;二日券¥3000)▼

大阪周遊卡.中文介紹
有28種景點可免費入場(但要注意各景點的休館日)
不過我們購買時,服務小姐有詢問我們使用的日期~我們說今天(4/5)
她就拿出各景點的介紹,幫我們把4/5休館的景點都劃掉,很感心說~~

大阪周遊卡的「一日」計算並非24小時喔~
像我們4/5中午使用,就是用到4/5晚上為止,到4/6~一日券就沒用惹=v=

2015年度的大阪周遊卡於4/1(周三)開始販賣,價格同2014年。
並新增加4月1日~19日期間乘船賞櫻的“大川櫻遊船”
(約20分鍾的迷你遊船,在天滿橋附近出發及到達)


買好周遊卡一日券,我們就直接使用~

今天就不用買任何車票,直接刷一日券就行惹~
步行到地下鐵 御堂筋線的梅田(M16),搭地下鐵到心齋橋(M19)就到心齋橋惹~

=================================
Hotel Villa Fontaine飯店

ホテルヴィラフォンテーヌ 心斎橋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3-5-24
TEL:06-6241-1110
=================================
Hotel Villa Fontaine飯店,是日本住友不動產旗下的連鎖飯店
還有很多分店~

在日本,我最喜歡挑交通方便的飯店~噗!

選擇這間飯店,除了交通方便,搭車去各景點方便之外~
最主要就是離心齋橋,超~~級~~近嘛~~
就在旁邊,大家要逛街血拼,就各自解散,自行回飯店~
超級方便,喔呵呵呵呵~
就好像住在「西門町」附近飯店一樣滴道理~
要搭車去別景點方便,要去逛街血拼也方便這樣~

看一下地下鐵地圖,一號出口附近沒幾分鐘路程就到我們的飯店啦~~


▼心齋橋Hotel Villa Fontaine▼

4/5我們快中午到飯店,但還不能check in,先暫放行李在大廳~

▼スタンダード禁煙房間▼



房間都小小滴啦~反正我的要求是能睡就好~我比較在乎逛街和交通的方便性,哈哈~

去年我是直接在官網訂房~用日文註冊、訂房~
我覺得用日文訂房不會太難懂(有些漢字還猜的出來),看不懂再切換成英文版本就好,哈!

在官網左邊搜尋要入住的日期、天數和人數~看有沒有空房~
有之後,就直接訂房惹~選擇的是最小間的房型—スタンダード禁煙房間(含早餐,一間房¥9500)
比京都的飯店便宜~~
因為我訂的時間算是比較早(2014/4/5入住,我2013/11/5就訂了XD)
有60天訂房的早鳥優惠 

只是這間~對我而言,有個缺點~~
就是wifi只能在大廳使用(登愣)
京都那間飯店,至少在房間還能使用wifi溜~~只是收訊很差而已 


▼用餐地方▼

就是大廳旁而已=w=

▼早餐▼

這是我們此次日本行,唯一有附早餐的飯店溜~~
雖然選擇種類不多,但有得吃就好,噗~~~


==============================

喔~對了~
我們去年四月初去時,剛好日本消費稅漲到8%,但還沒實施新的退稅機制
大丸百貨有推出,拿護照可以到服務台領取5%優惠券,這樣至少有打95折啦~

不無小補=3=
原本我以為只能用在大丸百貨裡~
沒想到隔天(4/6)在逛心齋橋時,才發現心齋橋有些店家也可以使用說~~

像sanrio專賣店,在門口就有告示牌說可以使用大丸百貨這個5%優惠~
只有有限制金額,要達到¥3000↑

我本來在店內買了大眼蛙的大、小化妝袋~
離開店裡才發現竟然可以用大丸百貨的優惠券(扼腕)
走沒幾步路,發現大丸百貨,立馬衝進去換了5%優惠券~
跑回sanrio專賣店,看到剛好朋友也要買東西,用破英文的跟店員講了一堆~
把我先前的化妝袋先退掉,再跟朋友一起買東西湊¥3000,再使用5%優惠券購買,顆顆

這是今年3/25-4/15的優惠
大丸百貨一樣可以領取5%優惠券~
部份心齋橋商店,就看店門口有沒有這個圖示▼

有的話,就可以有5%~8%折扣~~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