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得知有這個體驗營以來,狐狸就很期待~
每天都在關注官網,總算在一開始可以報名時就搶到第一名報名(撥瀏海)


報名費:$150/一對
這也是目前我上的媽媽教室中要付費滴(其他付費的,我提不起興趣去參加,哈)

時間是兩個半小時~但個人覺得時間不太足夠~
因為要先上兩種課程,一個是『哺育母乳相關知識』、一個是『汽座相關知識』
剩下一個小時才是狐狸期待很久的「體驗」部份~時間實在不太足夠~

▼場地▼


▼活動說明單▼


-----課程:哺育母乳相關知識-----
找來專業講師上課,但連老師都覺得時間不太夠(大概三十分鐘而已)
老師就只能挑重點來講課~
不過老師非常歡迎拔麻可以用相機或手機拍下她投影機上的課程內容 

▼新生兒的胃容量▼

新生兒的胃容量很小~
前兩個月大概2-3小時就要吃一次,一天餵食約8-12次

而如何知道小嬰兒有沒有吃飽?
可以從體重排便尿量去觀察

▼哺乳姿勢▼

哺乳姿勢,最常見的就是搖籃式
但老師也建議最好學會躺臥哺乳,這樣半夜要餵奶,麻麻也比較輕鬆
如果是生雙胞胎,老師建議直接用橄欖球式哺乳

本來還想貼寶寶含乳的姿勢教學~
但怕被檢舉,就算惹~顆顆(被毆飛)


以前母乳保存有很多重點~儲存環境跟時間都有限制
但老師說根本沒啥麻麻記得住,哈哈~
所以現在改成『333法則』▼

也記得一個重點~冷藏:先存先出;冷凍:後存先出

另,如果母乳已經有回溫給小嬰兒喝,但小嬰兒沒喝完的話~不建議再回溫啦~
老師認為會有細菌什麼的,還不如都倒掉算惹=3=
--------------------

接著三十分鐘繼續上『汽座相關課程』
只是兩隻狐狸又沒有汽車 ,大致上我也只聽一般轎車跟休旅車,汽座要選擇的位置XD

連上完兩種課程就是休息時間▼


休息時間完,就是狐狸最期待的「體驗」課程~



和2014年的不同,去年體驗營的麻麻有分享,有六個關卡~
今年的體驗課程只有四個關卡,每個關卡只有十五分鐘~
一個關卡大概就四、五組拔麻~

在「體驗」課程這邊,我倒覺得有點小失望~
阿阿阿~我最期待的就是體驗課程,結果時間不夠,又刪了一些課程,超可惜的~
最後我會再來寫上完這堂課的心得~XD

▼關卡C▼

我們是先學習如何使用Combi的揹巾~
再去關卡D,上如何挑選手推車~

▼關卡A▼

這大概是我覺得最讚的關卡惹~顆顆~
就是要把拔們體會老娘們辛苦的懷孕過程啊~哼~哼哼~哼哼哼~

一開始某牛覺得背上去還好~只是重了點而已~
關主叫他們蹲下,他也蹲得很自然,但關主對他說:你壓到小孩了!!
他才知道~原來前面卡個小孩實在不是很方便啊~
你以為我們前面是跟你一樣是卡個大肚子脂肪嗎?嘖!
我現在只要壓到小狐狸一下下,他就會踢我表示抗議惹Orz


後來關主問其他麻麻說還要老公做啥動作?
就有麻麻叫他們綁鞋帶,顆顆~還有叫他們撿掉在地上的東西~
看把拔們做的唉唉叫,我們麻麻們都笑得好開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才背幾分鐘,我們是背好幾個月耶!!!
知不知道老婆們的辛苦啊(踢)

我則是要求他們要正躺,側躺,再起身= =++++

果然~這動作夠狠,某牛一正躺就在哀號惹~~喔呵呵呵呵呵~~
然後爬起來他也覺得粉累~ 
讓他「體驗」後~他才總算了解我每天都在"哀"蝦毀惹~~

平時睡覺時,我只要左側身睡,睡到後來都會變正躺
正躺的下場就是~~我的腰啊我的背啊~好痛啊!!(今早就是醬QAQ)
右側身睡反而比較不會睡一睡就變正躺~
即便有文章說最好左側身睡,但想想我還是放棄好惹,不然睡著變正躺,我反而更難受啊~唉~

最後全部「體驗」完,就是抽獎時間到啦~
不過小狐狸依舊沒發功幫助麻麻拿獎品 
小狐狸很有個性的啊~他只要自己的尿布跟玩具,其他什麼都不要(登愣)



整體而言,對於今年的「體驗」部份~有點小失望
今年的體驗課程太少(像去年就有六個關卡,今年剩四個)
我很期待的學包尿布跟換衣服都被刪掉了,超殘念的~
像安撫椅和消毒鍋,去年是分開的關卡,今年變同一個關卡~

而且時間也稍微不夠(一個關卡十五分鐘)
像我們前一組有delay到安撫椅和消毒鍋那一關~
導致我們這組根本沒教到什麼消毒鍋使用,反而一堆時間都在介紹安撫椅~

不過~贈品的部份沒啥縮水~很棒棒喔~^^
▼贈品▼

像在「安撫椅和消毒鍋」關卡中,送每一組拔麻一個玻璃奶瓶,就很不錯(按個讚)
連最後贈品裡,也有另一個pes的奶瓶~

右下的<現場活動加碼送>贈品~
請看上面數下來第三張照片「活動說明單」的最下面說明~有教如何取得~
那個小帽帽,我覺得好可愛喔(大心)

在現在很多媽媽教室贈品都縮水的今年~
Combi這點算是很感心了啊~~~
這算是我在媽媽教室中,第一個領到的玻璃和pes材質奶瓶耶~
如果「體驗」課程可以跟去年一樣那麼豐富的話,會更讚!
畢竟很多麻麻都是為了「體驗」課程才參加Combi的體驗營的!!

不過Combi的體驗營媽媽教室,還是很值得推薦的喔~~^^~
如果有興趣的孕麻麻,就要多關注官網的消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媽媽教室
    全站熱搜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