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很懶,但我是急性子(要不斷強調這點)


當初想再買台相機,是為了明年的蜜月行~
原本也打算那時再買就好~

沒想到腦公3/1跟我說:你要不要先買微單?這樣你4月跟朋友去日本賞櫻就可以拍了
係滴~就這麼句話,害我開始了敗家之旅Orz

老公先幫我看網路上推薦的
原本想要買CANON的EOS M,一萬多塊而已~
我常看的一些養毛小孩的部落客就有人提到,說對焦很慢
看了影片,也發現真的蠻慢的~~
而我是急性子(第一行不就講了XD)
這種對焦太慢的,我會受不鳥~~只能放棄!!

後來腦公又看到SONY的一台微單
還一直跟我強調,這台自拍很好用
老娘又不愛自拍,嘖
拿「自拍」的優點來吸引我這個不愛拍照的人真是敗筆溜
而且我覺得SONY的色澤太鮮艷,看起來就粉假溜
雖然拍出來的照片都異常美麗,但太鮮艷了,有點失真,我不愛XD

老公只好放棄看SONY
又轉而看Panasonic的GF6
依然對我說:這台自拍功能也很不錯耶
.....................................
老公:阿你可以不要自拍嘛~
那幹嘛一直跟我強調自拍功能蛤~嘖!!

不過~狐狸除了是急性子之外,我也是外貌協會的(羞)
當我一看到網路上面白色那台GF6+X鏡之後,我就決定買這台了(喂~)

老公看3C,是會比較功能
但在功能差不多之下,我就是看外貌的XD
畢竟出錢的是我,當然要買一台我自己喜歡的外型啊,是不是~~

原本想找平輸,但卻發現大間的平輸店家,竟然都沒貨!!
還說白色X鏡,缺貨缺粉久了~~

我就開始著急啦~~
黑色X鏡有貨啦~但人家就是要買白的嘛(打滾)

在拍賣場看到有人上架,但有些問了都說缺貨
找到一家說有貨,開價21500
詢問之下,前一分鐘跟我說有貨,可以下標
下一分鐘跟我說那台被客人訂走了,白色缺貨,無交期

只好問了另兩家比較貴的,一家開22250,一家開22900
但22250的那家沒回我,22900的回了,也說有現貨,但在桃園

不過我在第一行已經說了~~我是急性子啊!!
老公也知道這點,所以~那天他只好冒著很冷又下雨的天氣,載我去桃園拿現貨 


▼GF6、GF5和GF3的比較表▼
【GF6、GF5和GF3的比較表】  


▼GF6規格表▼
【GF6規格表】  


▼Panasonic LUMIX G X 14-42mm F3.5-5.6 Power O.I.S. HD  鏡頭規格表▼
Panasonic LUMIX G X 14-42mm F3.5-5.6 Power O.I.S. HD  


▼標準配備▼
標準附件  

還有一條頸背帶,已經別在機身上XD
配件附的肩帶  

送的原廠包  
送的原廠相機包,雖然不錯啦XD
但我一開始嫌它太大,又看了別的網友訂的手作相機包
我也找了個手作來訂做屬於我的相機包(大心)
但還沒收到實品,等收到再來介紹,哈哈哈

▼白色GF6+X鏡▼
 

 

 

內建閃光燈  
GF6有內建閃光燈,但朋友覺得它很脆弱XD

 
自拍用的可翻轉螢幕

   

 
為了這個白色X鏡,我多花了好幾張小朋友(眼神死)
好好看~~有迷有~~~


敗完這台之後,我以為敗家之旅結束了
但沒想到~~卻只是敗家之旅的開端 

我當天才領到我心愛的女朋友六號~~
老公就跟我說,要買『防潮箱』,不然鏡頭可能會受潮發霉(蝦毀!?)

害我又花了近兩千塊,買了一個51公升的防潮箱▼
防潮箱  
可是你們知道嗎?
這個防潮箱,對我的微單來說,真是大的不可思議~~

所以~~腦公就把他的XBOX主機也一併放進去~~
這...是....在拐腦婆敗家,自己坐收漁翁之利的典範嗎? 


隔兩天,我因為被網友放火燒到手作相機包
故~我又開始尋覓手作相機包
這種心酸事,等我拿到實品相機包再來一併說


又隔個幾天,腦公又跟我說:有人講要買UV保護鏡來保護鏡頭
日音!!怎麼要買的周邊那麼多蛤(眼神死)

而因為我是新手,去01看了文章
在一篇文章詢問UV保護鏡的,大概有90%的人都推B+W 

雖然我有問了兩位朋友
一個朋友認為X鏡很小,不裝保護鏡也無妨
但另一個朋友又說一定要裝

好唄~我才剛接觸微單,驚驚!!只好買了~
2014.03.07  

裝上UV保護鏡之後的X鏡鏡頭  
也好加在X鏡的鏡頭小,所以B+W的保護鏡一張小朋友就可以打發Orz


而買了這堆行頭之後,又說要買清潔組
吼~~煩捏!!!

最後問了有在玩單眼的哥哥,他說隨便買個100塊的拭鏡筆就好,還說要幫我買@@"
所以~我等五月中老哥從大陸回來再跟他拿拭鏡筆

這段時間就小心用著唄(攤手)反正都裝保護鏡了XDD

 
然後在今天下午,我哥又Line我說,要買腳架給我A_Ay,喔呵呵呵呵呵呵

只是玩了微單之後,發現要學的東西更多了~~
要了解什麼是P、A、S、M模式
攝影新手 基礎班: P、A、S、M 拍攝模式 先搞懂
以前玩DC時,都不用管這些的╮(▔▽▔)╭

我現在也有在看賀禎禎的教學文,很實用啊~~
[給 "單眼新手入門" 閱讀需求的讀者]
只是文章太多了,我都挑著看,哈哈~~

去日本賞櫻,我最主要要拍夜櫻
所以這幾天出去練拍了兩次~~
第一次是什麼都沒看就出去拍,亂拍一通
回來才又爬文,總算有點懂了~~
第二次練拍就比較知道要練習什麼了XD
等我想到時,再來寫文好惹(被毆飛)


PO一張~~P模式下,跟〔精緻甜點〕模式下~拍出來的差異

偏暗的,都是P模式下拍的(左上大張,跟其他小張的上面那排都是)
偏亮,看起來比較好吃的,都是〔精緻甜點〕拍的~~
光線就差好大啊XD
怎麼看都是〔精緻甜點〕拍出來的比較好吃的感覺

除了女人的化妝會騙倫之外,照片也是會騙倫的XD
朋友們看到我用〔精緻甜點〕拍出來的照片,都覺得好像蠻好吃的樣子,頻頻問我是哪一家買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