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關西空港→APA〈京都駅堀川通〉飯店→法觀寺八坂の塔→二、三年坂→清水寺夜櫻→祗園白川夜櫻

【2014關西賞櫻】Day1 (上)


======================
文章中有連結的,大多都是相關的網站介紹
沒特別註明的,不是官網,就是我自己寫的文章
連結別的Blog客介紹,我會特別註明。
======================


清水寺的夜間參拜是有期間規定~
每年的春、夏、秋都有~
可自行到清水寺官網看今年的夜間參拜時間

以春天賞櫻來說~
不見得官網訂的時間就一定可以賞到滿開的櫻花喔~~
畢竟要看到滿開櫻花還是要看天氣決定~

今年(平成26年/2014年)的清水寺夜櫻是3月29日~4月13日
我們4/2那天去賞夜櫻,據観光案内所的人表示,開七成了~~

可是捏~
我實際走一遭,一開始還蠻失望的說~
可能是我太高估清水寺的櫻花數量了XD
以為會看到一大片的櫻花林~~

清水寺的櫻花,個人覺得沒有很多~~
他們認為有開到七成的櫻花,對我而言,還是很零散的╮(▔▽▔)╭


夜間參拜費用:大人¥400,小・中学生¥200
春櫻夜間參拜時間:18:30(開門)~21:30(受付終了)
清水寺夜間參拜  
夜間參拜是在仁王門前會有設攤,就在那邊購票以及排隊

時間到就會開放進場~
在入內參拜時是不可以飲食的喔~
清水寺的欄杆那邊也不能使用腳架喔~~
要注意蛤~~~


▼『仁王門(におうもん)』▼
清水寺  
看『仁王門』前面那棵桃紅色櫻花~還沒滿開
再看到旁邊『西門』後面的『三重塔』在維護中(登愣)
我整個是超失望的啊~~~
不斷的跟捧油說:不值得啊啊啊啊~~不該來這看夜櫻的啊啊啊~~

清水寺  
可以看出來『仁王門』兩旁的櫻花,有開是有開~但沒到滿開,殘念!


一路走到『轟門』~
看到『轟門』也在維護中~~不能從那邊進入~
必須繞到『朝倉堂』後面過去~~Orz


清水寺  
從這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出,清水寺的櫻花有些是有開啦~但也真的很零散啊~
並不是整個一大片的~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拜訪的時間還沒滿開的關係還怎樣(攤手)
真的好空虛啊~~(遠目)


▼『子安塔(こやすのとう)』▼
清水寺  
這張從『本堂』旁邊拍向『子安塔』的照片更加可以看出~~
真的沒什麼櫻花~~對不對?(大哭)

還沒走到『釈迦堂』附近,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清水寺
而在『釈迦堂』後方打一道光束出來~
再加上深藍的天色~喔喔~~~開始有fu囉XD


▼從『釈迦堂』、『阿弥陀堂』那側拍向『本堂』▼
清水寺  
這張雖然拍糊了~但我好喜歡這張的意境~
在『本堂』上方是淺藍色天空,向外延伸變深藍天空~再配上小小的月亮  不覺得很像『本堂』在發光嗎~顆顆


從我走到『釈迦堂』、『阿弥陀堂』、『奥の院』那側開始~
看到那漸暗的天空,不是全黑,而是深藍色天空~~
再配上清水寺建築和周邊的景象~~

我只能說:美極啦!!!!!
從這開始,我深深認為~來清水寺夜間參拜,真是對極啦!!!!XDDD(好善變的狐狸~顆顆)

雖然清水寺的欄杆不能使用腳架~
但欄杆對我這個手會抖的人而言,真是好物啊~~
我開始在那邊P模式、S模式在那輪著拍~
有欄杆,S模式,就可以開到1秒~2秒~~不怕手抖拍模糊A___Ay

只是相對的~那邊也會擠滿人潮,想拍照片,就要「等啊等~」
等原本佔到好位置的人拍滿足離開後,立馬進去卡位(攤手)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拍到這邊,天色已經快變黑啦QAQ▼
清水寺  


▼本堂&清水舞台▼
清水寺  
天空還可以看到,從『釈迦堂』後面打出來的那一道光束


一路走下來,到『西門』旁邊有個小池
有打光,有櫻花,人潮都往那邊聚集
清水寺

清水寺

清水寺  
我在這邊又混好久XDDD


▼又見『仁王門』▼
清水寺

清水寺  


從一開始進場,天還沒暗
逛完一圈出來,天也暗了

清水寺的櫻花,對我而言,是失望滴
但清水寺漸暗的景色,是值回票價的啊XDDD



跟捧油們集合好,我們走回一開始下車的『清水道』
原本是打算坐到『祗園』,再走到白川看夜櫻

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

祇園白川夜櫻是免費觀賞滴~

每年也是有期間限制~
期間:今年(平成26年/2014年)3月28日~4月6日
時間:PM18:00~22:00

▼夜櫻場所:白川南通り(川端通り~辰巳神社)▼


有位捧油看到地圖上的「白川北通り」▼

上面也有櫻花標示,以為賞夜櫻的景點在那
就叫我們坐到『知恩院前』下車~

等我們下車才知道,她誤會白川夜櫻的場所啦XD
反正距離都不遠啦~走過去就好啦~~
而且逛過去的路上也會有些櫻花可以欣賞
只是沒打到燈,拍不太清楚而已(喂!)


▼辰巳神社▼
祇園白川  


▼白川▼
祇園白川  

祇園白川  

白川那邊的櫻花種類四種~
櫻花樹有43棵,但染井吉野櫻就佔了大多數,有32棵~

我們只逛辰巳神社旁邊白川那條,一路走到鴨川那邊
祇園白川  

走到快底時,還有一小段路~
兩旁全是盛開的染井吉野櫻~~超壯觀的啊啊啊~~▼
祇園白川  

祇園白川  
走在那段路上,抬頭看到的~都是白茫茫一片的櫻花啊~~~
好讚啊啊啊啊!!!

我看完祗園白川的這一小片盛開的吉野櫻後~
開始對路邊偶有一、兩棵櫻花樹感到無感(喂喂~)

阿阿~數大便是美啊~~~是不是~~~
看過了一整片的櫻花道路,對那一、兩棵的吉野櫻,自然無感了咩(被毆)


原本是想說走回『知恩院前』坐車回京都車站,資料也就只查『知恩院前』→『京都車站』
但都走到鴨川這邊,比較靠近「四条通り」
實在沒有走回頭的必要~
大夥決定走到「四条通り」再找公車回京都車站

不是我在說,我對京都最不熟的交通工具~就是公車惹(眼神死)
從京都車站出發的公車,我會坐,因為京都車站那邊都有寫的很清楚
但從別處再回京都車站的,我總搞不懂該在哪上車,以及該坐哪個方向的車Orz

原本在「四条通り」那邊,有『四条京阪前』站牌,可以坐207回到京都車站
但我找不到該坐哪個方向才會回到京都車站(喂~)

後來只好靠著同行的大叔觀看手機查google的交通
一路走過「四条大橋」那邊去坐公車

反正都可以到嘛╮(▔▽▔)╭
有人帶路,我就跟~
畢竟我對京都的公車站牌真的不熟啊~~

如果也有人要去祗園白川賞櫻的話,可以自行找一下207的『四条京阪前』
該坐哪個方向的站牌才可以回到京都車站蛤~
我是不知道啦(遠目)


第一天就在祗園白川盛開的夜櫻下結束了……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