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關西空港→APA〈京都駅堀川通〉飯店→法觀寺八坂の塔→二、三年坂→清水寺夜櫻→祗園白川夜櫻


======================
文章中有連結的,大多都是相關的網站介紹
沒特別註明的,不是官網,就是我自己寫的文章
連結別的Blog客介紹,我會特別註明。
======================

下了飛機,要先坐接駁車到大廳~
經過入關手續(護照、入境記錄卡 、申告單),並且按指紋後,就去拿行李~
拿到行李還要再通過稅關檢查(在這有可能會被抽到要開行李箱檢查)
檢查通過就算入境完成囉~

我們約中午抵達關西空港~


我們是旺季前往,在爬文做功課時就知道~
旺季時期,綠色JR窗口會擠滿排隊人潮
窗口賣的東西很多,除了JR幾日券之外,還有はるか(HARUKA)+ICOCA嵐山觀光小火車票、環球影城的票等等,都有在賣
如果要在綠色JR窗口購票的人,建議先讓腳程快的人衝去排隊XDD

我們主要是要去買はるか+ICOCA(單程¥3030)和嵐山觀光小火車票

決定讓兩個人先入境去JR窗口排隊~
六人看誰的行李箱先出來,就隨便拿個2箱就先衝出稅關檢查

買票需要每個人的護照
其餘四人還是要趕快拿到行李後就去檢查,再衝去跟排隊的兩人會合~

要走到綠色JR窗口,記得路線~
出了稅關檢查之後,先坐手扶梯到二樓
然後走過陸橋
關西空港  
綠色JR窗口,就是照片中有寫關西空港字樣下面的那條,走到那邊就會看到綠色JR窗口~


▼綠色JR窗口▼
JR綠色窗口  
左上的照片是我剛到時拍的~
排隊隊伍快排到門口,裡頭至少也有20、30人在排隊@@
我們算是等待時間不長,可我們買到票時,也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
而那時JR窗口人潮更多@_@至少破百人以上在排隊,大排長龍啊~~ 

好險我們先派人衝過來排隊的策略正確啊!!!XD
不然看到後來的排隊人潮,我看想坐到下午1點多的はるか,是不太可能的(攤手)

左下就是はるか(HARUKA)+ICOCA套票
ICOCA有兩種款式可以選,一個是KITTY&大阪城、櫻花的,一個是雷神~
即便狐狸沒有很迷KITTY,可看到那個圖片,還是覺得好可愛~
也不打算把ICOCA退卡,我要留下來做紀念XDD

はるか+ICOCA可以三天前在線上先申請(詳見官網此篇
只要把預約郵件印出,加上護照
再到JR窗口填寫表格(姓名、國籍、護照號碼、使用日期、買哪張卡,買單程或來回、飯店
只須填一張表格,可購買多張,就在你要買的卡旁邊寫上「X幾」就行了XD
但要附上全部人的護照,如你要一次買六張就要有六本護照

咳~正常是要填表格的~我在網路上爬文也看到很多人說要寫
可我在經過一個月後(咳~),向當時負責買票的人詢問
他說他只把大家的護照丟給櫃台,跟櫃台人員表明要買啥票而已,什麼表格都沒寫(驚!)
跟我爬文做功課講的不同(登愣)
所以~咳~~當事人安捏說,我也只能照打~
反正要去買票的朋友,遇到要填表格,也別擔心~
要填的資格也沒多困難,也有中文翻譯,就照著寫唄~

如果有要坐嵐山觀光小火車的朋友,也可以在這邊一併購買
只是旺季時,你就要有心理準備,多準備些日期跟發車時間的備案

像我們當初是以4/3 第一班車為優先,再來4/4 第一班車、4/3 第二班車、4/4第二班車
可是呢~還是~~~沒有了~沒有了~沒有了~
剩下的,大部份都是比較晚的發車班次~~

因為如此,行程需要變動,我們就沒有在JR窗口買嵐山觀光小火車的票
打算到京都車站再說,先在路上跟大夥討論行程變動方案~

買好票,到對面的JR線札口進去,再坐手扶梯下一樓就可以搭乘はるか特急列車
特急列車はるか  
はるか的自由席車廂有2~3個(多半集中在4~6車廂)

坐はるか時,如果我沒記錯,好像只停三站:天王寺、新大阪、京都
途中會有車長來查票(?)兼詢問你要坐的目的地~

如果第一天就要直奔京都的朋友,可以考慮はるか+ICOCA套票,或是JR幾日券~
但如果是要直奔大阪的朋友,可以再爬文看看,看還有沒有更划算的交通套票選擇~

約75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  

在車上,我們就在討論行程變更~
原本我們是計劃坐第一班的嵐山觀光小火車
從龜岡站→トロッコ嵐山站,再一路逛嵐山地區的景點~
可是買不到早上的觀光小火車~最後大夥決定把行程反過來走~
朋友就在京都車站買嵐山觀光小火車的回程票~


到京都車站,我跟一個朋友先去京都総合観光案内所,先問問目前京都各地的櫻花花況

從中央口,往伊勢丹那側的手扶梯上去,往八条口方向走,就會看到啦~
在這可以用日文、英文、中文、韓文詢問觀光任何問題(景點、交通等)
也可以購買交通套票(如:公車一日券、地下鐵一日券等等)

就是在案內所,問到說清水寺那時已經開了七分~
回去詢問其他人,他們都認為七分的清水寺就可以賞夜櫻

可是我還是不相信清水寺的夜櫻,哈哈~
畢竟三月底剛好有網友去,他說清水寺那時才開一顆
我們4/2去,我實在很難想像可以開得多好XD
所以我極力推薦再去祗園白川賞夜櫻

祗園白川夜櫻,是我在出發前找的備案~
當時就想,如果清水寺開得不夠好,就改去祗園白川賞夜櫻~
距離不遠,可以走過去,或是坐一班公車過去~~

原本我們第一天的公車車資是要花¥230*2(來回)
可因為還有我加上去的祗園
就建議大家買公車一日券¥500▼
2014.04.02  

公車一日券的使用方法跟我四年前介紹的一樣(被毆)
只要第一次使用時讓機器印上日期之後
接下來當天搭公車,在下車時拿給司機看日期即可

從京都車站坐206或是100公車,都可以到清水寺

坐到『清水道』下車,再往前走
看到「八坂通り」右轉就可以看到八坂の塔▼
 

▼法觀寺(八坂の塔)▼
八坂の塔 (法観寺)  

八坂の塔  

八坂の塔 

八坂の塔  
法觀寺(ほうかんじ)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的臨濟宗建仁寺派寺院。山號「靈應山」(れいのうざん)。本尊藥師如來、傳說開基(創立者)為聖德太子。五重塔通稱「八坂之塔」,是東山一帶的象徵。
出處:維基百科


當初去日本時,我只心心念念著夜櫻、夜景
把ISO調成400,是為了要拍夜景用的
忘了調回來ISO自動
回國才發現~我平常白天的照片,都偏暗 
尤其是下午近傍晚或是光線不足的地方~
大家就委屈點看照片啊~~
實景比照片美多啦(泣)


▼二年坂▼
二年坂  

 

龍貓商店  


▼藝妓▼
藝妓  
個人認為藝妓還蠻好遇的(最好是XD)
至少我去了兩次清水寺周圍的二、三年坂
兩次都遇到藝妓,哈哈哈(被毆飛)


▼仁々木.近江牛可樂餅(¥220)▼
仁々木.近江牛可樂餅

  

仁々木.近江牛可樂餅  

仁々木.近江牛可樂餅

 
當時為了趕入境,趕坐上はるか列車,根本沒在空港覓食~
到了京都車站大概下午兩點多~
問案內所又要去買嵐山觀光小火車票~也花了30多鐘~
再到飯店check in,又到車站坐公車到清水,全都是趕趕趕行程~
大夥都是沒吃午餐,直接到二、三年坂覓食~
看到這間,大家都買來吃吃墊肚子,哈~

所以這個可樂餅,是我在日本的第一餐啊~還不錯吃:)


一路延著清水寺的方向逛
會看到這個阪口,走進去就是京都知名的名店よーじや▼
 

不過吸引我的不是那個很有名的吸油面紙,而是進入這個阪口之後看到的景象▼
 
配上盛開的櫻花,很美滴~~


▼興正寺本廟▼
興正寺本廟  

 

興正寺本廟.盛開的櫻花  


興正寺本廟.盛開的櫻花  


盛開的櫻花  
經過興正寺時,周圍的櫻花盛開,美極了~
超多遊客在那邊拍照~~

當時我們主要是趕在下午6點半進清水寺賞夜櫻
二、三年坂只是隨意逛逛,有櫻花就停下來拍一下~
所以其他寺廟就沒有進入參訪


▼三年坂.一隅▼
 

   
隨處可見盛開的吉野櫻再配上清水附近的古色古香建築物
超讚超有fu~~>w<
只是可惜有些地區的枝垂櫻還沒盛開,有點殘念~

▼清水 京あみ(京阿彌)▼
清水 京あみ  
貌似看過美食節目介紹~
就買了兩種口味來吃~

▽八ッ橋しゅー*季節限定.櫻花泡芙(¥300)▽
清水 京あみ  
買完之後,就排隊要等進入清水寺夜櫻
那時就被告知不能吃東西~
只好把泡芙收進包包~

等逛完清水寺,我才吃了第一個櫻花口味~
嘛~櫻花味道我不會形容,吃第一口,常常會覺得怪怪的~
但再吃就覺得不錯吃XD

▽八ッ橋しゅー*抹茶泡芙(¥300)▽
清水 京あみ  
抹茶是我回到飯店才吃,那時都晚上八、九點了吧(遠目)
抹茶口味就蠻不錯吃的~顆顆~

相關網頁:MAPPLE觀光介紹.清水 京あみ

=========待續=========

下集預告:清水寺夜櫻&祗園白川夜櫻

arrow
arrow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