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經開團了(認真)
但成員不確定~~


當初只是在FB靠夭想去日本賞櫻賞楓賞雪
就一位高中同學(稱A,攜伴)出聲也想去
就莫名其妙的開團了XD
也順便招了另一位高中同學(稱B),但她要攜伴

問了腦公,他不去,因為他沒錢去XDDD
為了湊雙數~我只好又再找另一位在銀行業上班的高中同學(稱C)

暫訂六人出發(兩位高中同學攜伴)

四人就開始群組,要訂個時間出來~
人多,限制就多,只能從中尋個平衡點
有人能請的天數少,所以一定要找有連假的~
而三、四月有連假的,就是清節那時候~

而有兩位同學,是不可以請4/1的(工作關係)
沒得選~我們的賞櫻期間就只能訂在4/2~4/6

在半年多前就已經訂好這個時間
但老實講,那時根本不知道能不能賞到櫻花,就只能看老天賞不賞臉

但原來去日本賞櫻,除了看不看得到櫻花這個運氣之外
恐怖的是搶機票和住宿啊(自助的話)

機票託B的乾媽幫忙,她乾媽在小間旅行社工作
先幫我們卡了華航的位(時間有配合到我們,也有早去晚回的班機)

原以為機票貌似沒問題的
卻開始發生『住宿』的問題~

一開始我想找間京都民宿,因為便宜,且通中文
如果對方又通中文,對我們這些英文、日文都不怎樣的人來說,是最好的了~

找了一些介紹,也決定好要住的民宿
在去年11月初,有寫信去問,那時還有房間的~~
但因為是民宿,住的真的不怎樣~~廁所也小小間的~
為了怕她們的另一半會有意見,我也遲遲不敢先下訂

好不容易等到她們另一半都說能接受,我可以下訂的時候,已經11月中了
但~~11月中,我想訂的民宿,兩家~兩家都沒房了Orz
都提前五個多月訂了耶(吐血)

之後我無論怎麼找任何評價還不錯的民宿
回應我的,都是沒房了(京都)

京都啊~~好恐怖的賞櫻景點
會不會太快就被搶了啊?QAQ

那時同學還說,如果真的訂不到房間,那就是老天不給我們去賞櫻啦
NO~~~ 

那幾天心情超低落,但還是要處理房間問題,一直在找住的地方
放棄民宿,改找貴一點的飯店
後來在同學也加入幫忙找之外,總算訂到一家,離車站還算近的飯店

阿~真的貴很多~~貴了一倍以上
原本我找的民宿,三晚的住宿,一人大概台幣三千多塊
後來訂到的飯店(還不是頂級飯店喔~)
一個人三晚住宿就要台幣六千多塊(登愣)

可是也沒辦法啦~~總比沒房間好吧 


好不容易住宿解決了
卻開始可能B不能請連假,C可能會被調分行也不能請假
反正一堆阿里不答的問題都跑出來了~~
超無言的啊啊啊啊~~

機票問題也開始有問題
因為只是卡位而已,隨時都可能被華航拉下來

再加上C同學可能會隨時被調分行,可能去不成
本以為可以把C同學的位子改成老公的就好
可航空公司不是這樣處理的~
如果C同學不去,就是位子整個被拉掉,而老公也不見得能排上去Orz

在12月時,B同學知道我要去台南玩,
還叫我去拜一下,拜託老天幫忙讓我們出得成XD
那兩天,我可是看到有廟就衝進去拜啊XD

今年1月,未付費的機位隨時可能被拉下來
只能賭一把C同學不會被調分行(因為老公也無法卡入跟我們同個飛機裡)
就決定先買機票,確保有機位~

機票跟住宿都弄好~~
就只能看老天要不要幫忙啦~
幫忙大家都可以請假出去玩,幫忙櫻花開在那時候XD


那時我也開始排行程,照大家的心願盡量排
而且還會多排個「沒有櫻花」時的行程

狐狸是路痴,看到交通的文章,我是整個大混亂,腦袋瓜使不上力
可能出生時,沒有內建GPS(喂~)

這時不得不說,一群朋友出門很不錯
至少可以互補XD

我先把簡單行程排出來之後,換B同學接手,她開始弄詳細的交通路線什麼的~
超厲害的啊~~
▼這些都是B同學弄的詳細攻略XD▼


原本我只弄了3頁行程而已
等到她完全弄完行程裡的交通路線等等,寄了30幾頁的攻略本過來
還有各地點的美食介紹,超猛的~~

▼要出發前我印出來的攻略XD▼

真是超佩服她的啊~~


個人認為去日本自助,基本上不難~
要搭什麼交通工具的,站名我們大多看得懂~這點對我們蠻吃香的,我覺得XD
只是事前的功課做足一點~比較不怕到時遇到變化就卡任了~顆顆~

計劃永遠比不上變化~這點要深深記住~
不要以為排的行程一定會照著走~
能照著走算好運,不能照著走,你也要有備案才行~
不然大夥就跟你卡任了=..=

所以在離時間愈近,看到一些櫻花預測修正時
我就開始把一些可能會影響到的點都想些備案出來

例如,我覺得第一天的清水寺夜櫻也許開得不美
我就想個備案,先去清水寺→逛二、三年坂→白川賞夜櫻
交通自然也要先查好~

再比如,當時看到嵐山,好像也還沒開很好~
嵐山沒有太多櫻,就沒必要前進
我又多想了一天的賞櫻景點:醍醐寺→蹴上鐵道→京都御苑→四條逛街

行程備案多想幾個,到時可以隨機應變

不過我必須說,在京都是個很好賞櫻的地方
因為那裡的花種多,有些早開、有些晚開
早去的人,就往早開的地方跑就可以了~
只是這限於人數不多時XD
因為人數多的話,每人堅持想去的地方都不同,就必須再取平衡點

只是啊~我這次的經驗是~
櫻花預測看看就好,參考即可
因為有時不是那麼的完美~~~

就像我看預測好幾個月,最後大多都說4/2-4/6是滿開的階段
看到時多開心啊,就好像中了樂透似的~
而到了現場,想說去旅客中心問現在的花況,應該比較準
結果~不問還好,問了後反而讓我想翻臉=..=

那時去問旅客中心,他們回我,清水寺開7分了
大家討論下還是決定去賞清水夜櫻
結果捏~結果捏~結果捏~
根本開不到5分嘛(摔)

京都花種多,開花的時間也不同
而預測似乎多半以吉野櫻當準則吧~
吉野櫻是滿開了沒錯,但像枝垂櫻就比較晚開,看到都花苞還是粉悶的~~~~

雖然~開團不是那麼順利,過程不是那麼順利
但至少還是有看到一些滿開的地方,還是超感動的啊~~

如果問我,對這次賞櫻最愛的地方
我會說:東寺夜櫻~

東寺夜櫻真的超值得看~
或許東寺裡的櫻花不多~
但你只要看到五重塔+不二櫻滿開的美麗組合,就會覺得~值回票價啦^^


但還是有點小可惜之處~
就是~「扛夫」沒跟來,害我不能扛腳架啦QAQ

東寺的美,還是要用慢快門才能拍得出來
但我的手會晃,沒有支撐的地方,我撐不住,拍一堆照片,可都是模糊的居多
好桑新啊~~

如果還要去京都賞櫻,我一定要叫我家那頭牛扛我的腳架去!!!!



至於今年的賞櫻,我會慢慢寫~
哪個照片整理好就先介紹哪個~
因為拍了一千多張照片,我實在有點懶的整理(喂~)
目前可能先考慮把食記先生出來,哈哈(因為食記照片少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